词语“白茵”

【词语】白茵

【五笔】RRAL

【拼音】bái yīn 

【解释】电影演员。原名陈惠贤,原籍广东新会,生于马来亚吉隆坡。女。幼年随父母移居香港。1959年入香港新联影业公司任演员。1977年后相继任丽的电视台和无线电视台演员。参加拍摄的影片有《苏小小》、《魂断奈何天》、《至爱亲朋》等。

相关搜索:  

基本释义

白茵,原名陈惠贤,女,祖籍广东新会,1942年生于吉隆坡,香港著名电影演员、资深电视艺员。1959年加入新联影业公司任演员,至1970年代加入丽的电视,曾演出《追族》、《奇女子》等剧;1979年加入无线电视,演出多部电视剧。白茵声线娇媚而响亮,擅演尖酸刻薄妇人、艳妇角色,如《万水千山总是情》的二娘,《鹿鼎记》的韦春花;后期则多演慈母角色。夫婿是前职业足球员及现任南华足球青年军教练黄文伟。 查看百科

详细释义

注:百科释义来自于百度百科,由网友自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