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语“掸人”

【词语】掸人

【五笔】-

【拼音】dǎn rén 

【解释】缅甸的民族之一。另有少数分布在泰国。约256万人(1985年)。讲掸语。多信小乘佛教。主要从事农业,手工纺织业较发达。

相关搜索:  

基本释义

掸族(Shan),一般指分布在缅甸联邦共和国境内的泰民族。缅甸官方将分布在掸邦高原的泰民族命名为“掸(Shan)”,分布在掸邦高原边缘和其它地区的泰民族命名为“昆(Khun)”、“允(Yun)”、“罕底(Khanti)”、“小掸(Shan Gale)”、“大掸(Shan Gyi)”、“毛掸(Maw shan)”、“泰兰(Tai Lem)”、“泰隆(Tai Lon)”、“泰那(Tai Lay)”等不同族称。实际上,缅甸各地的泰民族并不承认缅甸官方的民族划分,对外均统一自称“泰(Tai)”,普通缅族人称其为“掸(Shan)”。掸族(Shan)与泰国的泰族(Thai)、柬埔寨的泰族(Tai)、越南的... 查看百科

详细释义

注:百科释义来自于百度百科,由网友自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