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语“挪威”

【词语】挪威

【五笔】RVDG

【拼音】nuó wēi 

【解释】北欧国家。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西部,临北海,挪威海和巴伦支海。面积387万平方千米。人口4348万(1994年)。首都奥斯陆。高原、山地、冰川广布。海岸曲折,多峡湾。国土三分之一在北极圈内。沿海为温带海洋性气候,内地山区寒冷。工业发达。欧洲重要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世界著名的航海国和渔业国。

相关搜索:  

基本释义

挪威王国(挪威语:Kongeriket Norge或 Kongeriket Noreg),简称“挪威”(挪威语:Norge 或Noreg),意为“通往北方之路”,是北欧五国之一,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西部。挪威领土南北狭长,海岸线漫长曲折,沿海岛屿很多,被称为“万岛之国”,领土与瑞典、芬兰、俄罗斯接壤,属地还包括斯瓦尔巴群岛和扬马延岛。首都为奥斯陆。9世纪形成统一的挪威王国,9~11世纪进入北欧海盗全盛的维京时代。14世纪开始衰落,1397年起是受丹麦主导的卡尔马联盟成员。1524年和丹麦组建丹麦-挪威联合王国。1814年《基尔条约》后,被丹麦割让予瑞典。在瑞典的控制下,组建瑞典-挪威联合王国。... 查看百科

详细释义

注:百科释义来自于百度百科,由网友自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