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年度工作计划

2011-08-17 13: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xx年我村的工作思路是:坚决贯彻落实镇党委、镇政府有关指示精神,围绕村年度目标任务,在村党委直接领导下,坚持学习不松劲,努力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发展不动摇,千方百计提高村级可用财力,根据量力而行的原则,努力为民办实事。

  1、进一步强化村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勤政廉政教育,努力提高村干部的整体素质。

  2、增收节支,加强资产管理。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挖掘用活土地资源,一方面可解决企业生产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还能增强村级可用财力。07年,对原新潮制衣厂老厂房进行改造,和原土地租用金适当提高,预计年可增加财力10多万元。在此基础上,还要节约开支,用活用好集体的每一笔资金,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3、投入60万元对村6000多米道路进行硬化。

  4、投入5万元对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修缮,便利广大村民就医保健。

  5、投入8万元建立村级实战型警务室,加强对村区域内的夜间巡逻,社会治安得到进一步稳定。

  6、投入15万元公开招聘保洁公司,对村区域进行全天侯保洁,真正做到长效管理,长治久洁。顺利通过省级卫生村的复查。

  7、配合镇集中居住区的规划,做好急需建房户的思想工作,保证社会的稳定。同时切实抓好宅基地管理,完善一支农宅信息员队伍,加强土地管理力度。

  8、农村养老保险、合作医疗、安全生产、计划生育、民兵、人民调解等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各条线工作的全面达标。

  我们望虞村党委、村委一班人,有着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做好镇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实现富民强村的目标多作贡献!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