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年度工作总结

2011-09-17 14:3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自任职以来,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誓言,“扎根基层,勤奋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奉献青春,贡献力量”。2010年在上级各位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同事的帮助以及我自身的努力下,我在思想上、工作上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现将我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深入群众,熟悉民情

  虽然我在这里长大,但是多年来一直在外读书,对村里的变化还不甚了解。因此要想做好工作,我首先必须熟悉村情,了解村里这些年的变化。起初工作的十几天,我每天都在做这项工作,在群众中走访,熟悉民情;拜访老党员,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请教村干部,掌握村里的产业状况。通过近半个月的努力,我基本上了解了全村的情况。

  我村总面积是90平方公里,山林面积6.5万亩,耕地面积3200亩,农户858户,总人口2970人,共计九个村民组。村党总支下设三个支部,六个党小组,党员65人,预备党员2人。全村共有各类专业户450户,种植户620户,其中养殖户320户,其中中药材专业户49户,运输6户。人均收入5700元。村集体每年收入约30万元。

  二、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我自知刚出校门的我在思想认识上还存在不足,因此自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积极学习,认真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读科学发展观学习刊物,努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并记录学习心得。通过学习实践,我的思想认识有了较大进步,能够安心的在基层扎根,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

  三、扎根基层,为民服务

  2010年,我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围绕着为民服务这一宗旨展开各项工作。为村民收集致富信息,每天工作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登录农网,浏览信息并帮助村民发布供求信息。村里有个图书室,但书籍不是很全,有时村民找不到他需要的书会很失望。为了满足村民的需求,我把需要的书籍记录下来,并与农业中心联系,帮助村民找到他们需要的书籍。同时我还协助书记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制定了我村的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四、存在的不足

  虽然通过三个多月的学习实践,我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我知道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在学习上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工作忙的时候疏于学习。另外,处理一些事情的方式不够成熟冷静。

  五、2010年工作计划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