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计划

2011-08-17 13: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培训指导思想  
  国家的振兴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建设一支具有良好政治业务素质、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根本大计。根据《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关于我国建设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方针和《义务教育法》、《教师法》等有关规定特制定学校师资培训计划。 
 
    二、培训总体目标  
  1、 提高教师的政治思想素质,形成良好的师德风貌。  
  2、提高教师的教改意识和教科研能力。  
  3、进一步提高普通话、三笔字、简笔画、微机使用、教具制作、教育组织管理等教学基本功。  

    三、培训的主要内容、预期目标  
  1、加强师德培训,提高教师的思想素质  
    (1)定期组织教师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及教育思想,进一步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正确的思想理论引导,以法律为依据,规范教育学生的行为。  
    (2)经常性开展"敬业、爱生、奉献"教育活动,提出"转化一名后进生同培养一名尖子生同等光荣"的口号,真正体现学校的一切工作是为每一个孩子负责的宗旨。  
    (3)加强青年教师与党员教师结对子的活动,对青年教师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和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教育。  
    目标:  
    (1)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和师德修养,全校无违反师德的现象或行为。  
    (2)专业思想的巩固率达到100%。  
    (3)"敬业、爱生、奉献"在学校形成一种良好的氛围。  

    2、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  
  (1)学历培训:  
    鼓励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参加各种类型的学历培训,学校从待遇、时间上给予优惠和保证。  
    目标:  
    到XX年,40岁以下的教师人人达到大专学历,其中30%青年教师达到本科学历(校领导班子成员达到100%)。  

  (2)全员培训:  
    集中式培训:采用集中办班的方式,对不同层次的教师进行培训。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