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个人简历 > 个人简历写作技巧 > 个人简历的注意事项 不要输在照片上

个人简历的注意事项 不要输在照片上

2016-03-25 10: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个人简历的九大注意事项

1.要仔细检查已成文的个人简历,绝对不能出现错别字、语法和标点符号方面的低级错误。

2.个人简历最好用A4标准复印纸打印, 字体最好采用常用的宋体或楷体,尽量不要用花里呼哨的艺术字体和彩色字, 排版要简洁明快,切忌标新立异。当然,如果你应聘的是排版工作则是例外。

3.要记住你的个人简历必须突出重点,它不是你的个人自传,与你申请的工作无关的事情要尽量不写,而对你申请的工作有意义的经历和经验绝不能漏掉。

4.你的个人简历越短越好,因为招聘人没有时间或者不愿意花太多的时间阅读一篇冗长空洞的个人简历。最好在一页纸之内完成,一般不要超过两页。

5.要尽量提供个人简历中提到的业绩和能力的证明资料,并作为附件附在个人简历的后面。一定要记住是复印件,千万不要寄原件给招聘单位,以防丢失。

6.不能凭空编造你的经历,说谎永远是卑鄙的,没有哪个公司会喜欢说谎的员工,但也没有必要写出所有你真实的经历。对你求职不利的经历你可忽略不写。

7.要组织好个人简历的结构,不能在一个个人简历中出现重复的内容。让人感到你的个人简历条理清楚,结构严谨是很重要的。

8你的个人经历顺序应该从现在开始倒过去叙诉,这样可使招聘单位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你最近的经历。

9.在结构严谨的前提下,要使你的个人简历富有创造性,使阅读者能产生很强的阅读兴趣。

二、简历不要输在照片上

在就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毕业生们为了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费尽心力。而简历,由于担负着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第一次沟通的重担,甚至具有“能否有第一次见面机会”的决定权时,细节部分也被越来越多的求职者重视起来,一份好的简历能更有效的告诉看简历的人,我就是你要找的人!

如此说来,找工作就好比找对象,第一印象格外重要,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在简历的内容、版式、色彩、创意上下足了功夫,简历上究竟要不要附照片?应该附什么样的照片?这样的问题也被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关注,尤其是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小小一张照片,几乎成了大学生求职的开端。

有大学应届毕业生认为,“照片会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机会,现在和以前不一样,竞争这么激烈,履历表上的照片就是‘门面’,如随便拍一张的话,就输在第一印象上了。”

简历照片在HR心中的位置是什么样的?一张照片的好坏,真的能决定你的前程吗?听听HR们怎么说。

人力资源部门在筛选简历时对照片的认可程度有多少?此前有媒体对资深人力资源管理人士进行过调查,得到的答案恐怕要让很多人失望,在HR浏览简历的几分钟时间里,照片最多只能得到5%的重视度,甚至很多没有照片的简历,因为出色的内容,也能迅速得到HR的认可。

更有资深的人力资源专家很直接地表示:根本没有必要把时间浪费在照片上,简历照片朴实、大方就好,公司招人,主要还是看求职者的知识、技能,看你毕业的学校和专业,看你接受过什么样的培训,参加过哪些项目……如果求职者过分看重照片的作用,难免有“本末倒置”之嫌。并不是所有公司都看重简历照片的。比如在很多“技术挂帅”的高科技公司,在“知识密集型”的IT公司,还有在很多公司技术部门的招聘信息上,求职者很难找到“请在简历里附上一寸近照”的要求。在应聘这些公司和部门的时候,简历照片并不占主要地位,甚至在有的时候,照片还要给自己的资历、学历“让路”,以免喧宾夺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