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教案下载 > 政治教案 > 初中政治教案 > 初中一年级政治教案 政治教案怎么写(4)

初中一年级政治教案 政治教案怎么写(4)

2016-04-15 11: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④教师事先挑选几个有表演才能的同学,在课堂上表演自编的短剧故事。

活动过程 :

第一步:将学生分成两组,各组自行设计并表演——则短剧,短剧内容为同学和睦相处或吵架的实例或故事。故事可以由学生自编,也可由师生在课前一起预先编制。

第二步:同学表演完毕,组织学生自由讨论

第三步:每小组派代表上台发言,谈谈同学和睦相处,共同进步,创建一个团结友爱班集体的重要性,(为下节课做好铺垫)

第四步:教师总结。

课堂小结:

七年级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的起点。从这个起点开始,我们将在新的校园里学习、生活,认识新的老师和同学,让我们珍惜这个新起点,与新同学结下深厚的友谊,一起茁壮成长。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懈努力,我们的明天会更好。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结束。

作业 :

活动:我的新面貌

在小学,有的同学可能曾是佼佼者,有的同学却一直默默无闻,但所有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去,我们不应为曾经拥有的荣誉而背上包袱,也不必为曾经有过的失误而懊恼。关键是怎样把握住新的机会,在新学校、新集体、新老师面前怎样展现新的自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
推荐分类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