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教案下载 > 政治教案 > 初中政治教案 > 初中一年级政治教案 政治教案怎么写(6)

初中一年级政治教案 政治教案怎么写(6)

2016-04-15 11: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四、他画像:

1。同桌两人既做照镜人,又做镜子。每人在纸上写上同桌的优点及缺点。(说明:尽可能写的详细,但要注意用词)

2。 同座位的两人互相交流、比较,我自己眼中的“我”和别人眼中的“我”是否一样,然后想一想,“我”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

教师导语 : 在生活中你是否也有过这样的感受:我的优点别人看不见;而我的缺点我自己看不见。但有时候明明觉得还做得不错的方面却被别人误解,这其中的委屈那真叫苦不堪言。

因此,即便是镜子也有平镜和哈哈镜之分。他人的意见不可不听,但是要照单全收恐怕也非上策。

五、讨论:但丁:“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你怎样理解这句话?

六、结束

跟自己比,找出进步;跟别人比,找出差距。我由衷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努力正确的认识自我、把握自我,用自己的双手去设计自我、超越自我,塑造出一个崭新的自我!

四、教学中存在的疑问: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
推荐分类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