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教案下载 > 主题班会教案 > 一年级主题班会教案 >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一年级主题班会教案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一年级主题班会教案

2016-04-18 10: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德育活动课,使学生对文明礼貌用语有一个认识和了解,同时体会文明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会正确运用礼貌用语,从自我培养学生从现在做起做起,从—点一滴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文明修养,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

【活动准备】:

1、收集礼貌用语和平时这方面做得好的典型事例。

2、排练快板《假如》、文明礼貌操、文明礼貌儿歌、歌曲等节目。

3、布置教室。

【活动过程】:

英文歌《HELLO SONG》导入。

主持人出场

男:好孩子,志气高

女:讲文明,懂礼貌

男:欢欢喜喜进学校,见到老师行个礼,

女:见到同学问声好,大家夸我有礼貌,

合:我们是新世纪的小学生,我们是合格的小公民。让我们从小讲文明,讲礼貌。一(1)班《文明礼仪伴我成长》主题班会现在开始!(鼓掌)

男:自古以来,我们中国就是一个礼仪之帮。请听中/英文故事版的:《孔融让梨》。

女:从我们踏入校门那一刻开始,老师就教育我们要做一名有礼貌的好孩子。小伙伴们,在我们身边有很多的礼貌用语,你知道它们吗?(点同学回答)

1、我知道“您好”是礼貌用语。

2、我知道“请”是礼貌用语。

3、老师“谢谢”也是礼貌用语。

4、“没关系”也是礼貌用语。

5、我知道“对不起”是礼貌用语。

6、“打扰”也是礼貌用语。

7、我知道“再见”是礼貌用语。

男:说得太好了,那我们来看看在水族学校里的学生们是怎样讲文明懂礼貌的呢?(播放:水族学校之文明礼仪)

女:水族学校的同学们,真的是很懂礼貌。我相信我们班的同学,也都是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那我们来做一个你来说,我来猜的“礼貌用语猜词游戏”吧。愿意参加的举手……

男:准备好了吗?……(开始游戏)

女:同学们他俩棒不棒?

男:我也很棒的!

女:怎么说?

男:这些礼貌用语,我还能用英文说呢!请大家跟我说:please ……

女:你也不错,但是我们班上有位同学更厉害了,下面请听儿歌《讲礼貌》:

小学生懂礼貌,见到老师问声好,good morning上午好,good afternoon下午好,放学时说再见。goodbye挂嘴边,please小词很常见,代表请字记心间,come in please请进来,keep quiet please请安静。受到帮助要感激,thank you立即说出去,做了错事要赔礼,说声sorry对不起。打扰别人要有礼,excuse me放头句,礼貌用语常使用,文明少年就是你。

男:小鸟渴望蓝天。

女:小苗渴望甘泉。

男:葵花渴望太阳。

女:露珠渴望鲜花。

男:心愿与行规是兄弟。

女:礼仪与追求是姐妹。!

合:我们是祖国的春天,我们的人生刚刚燃起火焰,有了行规礼仪才能有进步。请欣赏我们班自编的《礼仪操……

女:(会做的一起跟着做)

男:在校园里,我们是文明的学生;

女 :在家庭中,我们是文明的孩子;

男 :在社会上,我们就是文明的使者、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小公民。 请欣赏配乐诗朗诵《文明礼貌诗》

(男)爷爷常说,中华是文明古国。

(女)妈妈常讲,我国是礼仪之邦。

(合)老师教导我们,知书达礼儿时起。

我告诉自己,文明礼貌要发扬。

(男)学习礼仪善交往,团结同学敬师长。

(女)主动帮助老弱残,孝顺长辈问暖寒。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
推荐分类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