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教案下载 > 主题班会教案 > 一年级主题班会教案 > 一年级元旦主题班会:五彩缤纷,童心飞扬

一年级元旦主题班会:五彩缤纷,童心飞扬

2016-04-18 10: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活动目的:

给孩子们一片翱翔的天地、自由的舞台,让孩子体验成功,感受快乐,并让学生了解新年的意义、新年的习俗,许下新年的愿望。通过活动锻炼学生的能力,融洽师生关系。

二、活动主题

五彩缤纷,童心飞扬——一(4)班才艺大比拼元旦主题班会

三、活动时间

四、活动过程

师:你们的欢歌笑语带来了盎然的春意,你们的快乐成长留下了无数的欣喜。此时此刻,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迎接着新的一轮喜乐年华。我宣布:才艺大比拼,热热闹闹过元旦——一(4)班辞旧迎新主题班会正式开始。

甲:出旗,敬礼。唱《儿童团团歌》

乙:新的一年,每一天都充满了新鲜。新的一年,希望的焰火在向我们眨眼。

甲:伸出双臂一起拥抱这世界,美好的明天就在眼前。

乙:有好多小朋友用五彩的画笔描绘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请他们上来讲讲他们的画。

(黄子豪、杨海琼、卫怡雯、陈懿帆、周嘉兴、金晶、张诗韵、赵悦婷、翁嘉蔚、陈皓楠、谢惠洋、夏晓慧、申凯豪、倪若云)

甲:他们的画真漂亮!我们用手中的剪刀来剪剪窗花来装扮我们的教室。

乙:除了这些小朋友能画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来,还有很多小伙伴有其他的才艺想展示给大家看。

甲:首先请看乐器连奏。

(郭雨洁:电子琴独奏、吉鸿菲:小提琴独奏、王婧怡:古筝演奏、李嘉颖:小提琴独奏、陈昂飞:电子琴独奏)

乙:你们看,这里又飞来了二只会跳舞的小蝴蝶。(吴王天呈、金婉青:舞蹈表演)

甲:何逸凡和朱嘉诚想把自己的空手道和武术表演当作新年礼物送给大家。

乙:蒋宇辰可是个唱歌的小行家,一起来听一听吧。

甲:虞舒甜和顾钰可是我们班级的朗读小能手,她们有有趣的故事想讲一讲。

乙:我们班的小伙伴真是多才多艺。现在我们来轻松一下,做个两人三足的游戏。(游戏:两人三足)

甲:新的一年就要到了,我们心里肯定有很多话想对爸爸妈妈老师同学说一说。现在我们就来说说新年心语。

(说说祝福语,写下祝福语,互赠礼物)

乙:我愿爷爷奶奶健康平安,我愿爸爸妈妈生活甜蜜。

甲:我愿亲爱的老师工作顺利,我愿小朋友们天天欢喜。

合:祝愿每一位小朋友在新的一年中学习进步,快乐成长。全班合唱《新年好》

甲:五彩缤纷,童心飞扬——一(4)班才艺大比拼元旦主题班会到此结束。

乙:退旗,敬礼。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
推荐分类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