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娇生惯养的行为不好_600字

娇生惯养的行为不好_600字

2016-01-03 20: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娇生惯养埋下祸害》观后感

  “啪!”一盒包装精美的生日蛋糕被摔在了地上。“这是什么蛋糕?不是名牌我不吃!”小寿星董苗苗双手叉腰,站在客厅对外公大声叫道。这是影片《娇生惯养,埋下祸害》中的一幕。作为一名中学生,我真为他的行为感到可耻。

  独生子董苗苗从小在“蜜罐”中长大,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他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对他百依百顺,苗苗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他们总是千方百计的满足他苗苗从小不爱学习,还经常惹是生非,令老师头疼不已。进入高中后,董苗苗游手好闲,在同学间“横行霸道”为所欲为。学习成绩一塌糊涂,化学只考15分,老师经常找他谈话,它不但听不进去,居然雇人将班主任杀了!

  当警车的鸣叫声由远及近时,董苗苗一脸惊恐,留下了后悔的泪水。但此时后悔已经来不及了,董苗苗的家人茫然不知所措…

  家人的溺爱,给董苗苗带来的是什么?孩子像一棵树苗,需要父母的精心呵护才能茁壮成长。但呵护过头了,一旦“营养过力”不仅于事无补,还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负面影响和无法弥补的遗憾。过渡的呵护只会令树苗枯萎、死亡!董苗苗就是一个令人痛心的倒子!

  可怜天下父母心!关心关护自己的孩子,是每个爸爸妈妈的天性。父母的爱是无私的,但这种爱一旦“过火了”,就会变成了“溺爱”母爱在“投毒”的过程中,成为“杀人凶手”却浑然不知。一旦发现,已经无法挽回,可怜又可悲哪!

  爱是需要代价的,爱也能造成代价!希望天下的父母不要让自己的爱变成对孩子的伤害,切记:溺子=害子

    初一:郑慧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