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九飞天梦_650字

2015-12-18 09: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飞离地球、遨游太空是中华民族很久以来的梦想。在中国的古代,早就流传着‘嫦娥奔月’的神话,人飞于天、车走空中的传说,以及‘鲲鹏展翅’‘九天揽月’的奇妙想象。富有激情和超凡想象力的炎黄子孙,不只是在简单的描绘着瑰丽绚烂的飞天之梦,他们还于千百年的岁月流传之中,不断地尝试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望。北京时间6月16日18时37分。北京酒泉发射中心人声鼎沸,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九号绚丽升空,全世界人民都倍感欢呼,为中国骄傲,为祖国骄傲,海外游子兴奋不已。我国航天员景海鹏、刘望特别是我国首次上太空的女航天员刘洋,为我国航天事业最美的一笔光辉。为了顺利完成这项工程一百一十多个单位直接承担了研制、建设和发射任务,而参与这项工程的协助单位则达三千多个。实验的精细与艰难,要求广大科技人员、工人和解放军官兵用夜以继日地苦战攻关,这次载人航天工程是中国航天史上规模最大、技术最复杂、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最高的跨世纪的重点工程。北京时间6月29日10时03分在经过近13天太空飞行后,神舟九号载人飞船返回舱顺利着陆,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安全返回,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

  神舟九号载人航天飞行的成功,标志着中国在发展载人航天技术。进行有人参与的空间活动方面,取得了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胜利。载人航天梦想的实现,让富有激情与魄力的炎黄子孙有利更高远更绚丽的梦想登临月球、探索火星、遨游于更深、更远的太空。

 

    北京西城区北京三中初一:孙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