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文明一点,快乐多点——观一幅漫画有感_800字

文明一点,快乐多点——观一幅漫画有感_800字

2015-12-18 09: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感触颇深。

  漫画描述了在写着“此处严禁大小便”的一堵墙边,有一个穿着华贵的大男人和他的宠物狗在一旁小便。

  第一次看到这幅漫画时,我简直不敢再看下去了——因为这实在太恶心了。并且,狗不懂事也就算了,人怎么能此等不文明!而且看这人的穿着,再怎么说也是个知识分子吧!难道他没有看到那儿写着“此处严禁大小便”吗?难道他没有想过别人闻后会是什么感受吗?难道他没有一点文明之心吗?

  这幅漫画所描述的现象虽然让人倍感恶心,但它却描述了一个真实的现象。例如,我们学校对面的那条街亦是如此。每一次走到那儿总会看到空荡的大街上有几道“靓丽的风景线”,让人一看就想吐,就会情不自禁的离开这条路。甚至,那儿因为有了这些“靓丽的风景线”几乎变得“荒无人烟,人尽周知”。人们为了躲避他们宁可绕道而行甚至承受太阳的烘烤。

  导致这些的是什么?不仅是因为让人们吃多了或者喝多了,更多的是来源于人们那颗不文明的心!如果人们在做这些事前想一想公德与文明。那么,他们不会这样做,绝对不会!

  其实,文明——只差一步。看,放学了,天正下着蒙蒙的雨。六(2)班的两个同学走到操场上,见垃圾这儿一块,那儿一块,便毫不犹豫的捡了起来。这两个同学并没有被任何人叫去捡,也没有惧怕垃圾的脏,更没有管雨下得有多大,他们是无私的,但——他们更是文明的!因为有了他们的一点文明学校变得更加美丽,大家的心情变得更加舒畅。

  这两个同学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哪像那些随地大小便的人,他们的知识可能比两个同学多,个头比两个同学高,年龄比两个同学大,但他们却没有两个同学所拥有的文明!知识再多能怎样,个头再高又能怎样,年龄再大还能怎样?没有文明,要这些何用?

  其实,文明离我们并不遥远,有时只是伸伸手、弯弯腰,有时只是说句文明话做件文明事。只要我们“文明一点”,便会“快乐多点”。让我们用行动让世界充满文明,让不文明现象永远消失!

 

    初一:冯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