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读《万年牢》有感_500字

读《万年牢》有感_500字

2015-12-19 13: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我在家闲来无事,看了一本名叫《万年牢》的书,读完这本书,我心血来潮,写了这篇读后感。

  《万年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篇文章主要写了“我”的父亲走街串巷卖糖葫芦,父亲卖的糖葫芦在天津非常有名,他卖的糖葫芦之所以有名,是因为父亲用的是最好的材料,就连蘸糖葫芦的糖都是上好的冰糖,他说:“绵白糖做出的口感不好,顾客就是上帝,要用最好的才行!”

  父亲煮糖的锅也是铜锅,铁锅煮出来的发黑,为了使顾客吃着口感好,父亲不惜用钱买来一个铜锅来煮糖……他的一切就是诚信,对顾客负责,是一位真诚、诚信、老实,不能弄虚作假的老人。

  有一次,天津归日租界,一家大字号“祥德斋”托人找到父亲,为他做糖葫芦,可是老板为了赚钱,让父亲掺点假,父亲看不惯老板这种做法,于是就辞了工作,尽管待遇很高,可父亲为了诚信。放弃了金钱,依然像从前那样走街串巷卖糖葫芦。

  父亲的诚信、老实与老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我从父亲身上看到了中国人的真诚、实在、勤劳的美德,也许有人并不赞同父亲的做法。可我却还要赞美父亲,学习父亲这种精神,这种美德。

  父亲的这种行为告诉我们: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要诚实待人,踏踏实实,勤勤恳恳。

    河南新乡卫辉市实验中学初一:常梦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