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假文盲》观后感_900字

《假文盲》观后感_900字

2016-04-19 09: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所谓世上只有妈妈好,只见1位慈祥的母亲,抱着一个可爱的婴儿,在路边等待交车。

  忽然,不知怎么的,一位相貌彬彬,一副文化相的小叔叔向前走了过来。

  咦?这上面写的不是母子上车处吗?这位大叔又无儿女,怎么会站在这里呢?不是应该在别处排队吗?

  忽然,一位如博士,如学者的大叔又站在了过来。咦?怎么回事?怎么又来了一个?

  抱着孩子的妈妈实在是百思不得其解。可是,一群又一群的人又涌了上来,更让人无法相信的是,他们竟然都是一群大男人?

  难道这些人都是文盲吗?难道他们都没有看到路边那一块醒目的招牌吗?

  看了这一幅画,我立刻对社会的不良现象感到了反感。难道中华的美德就此终结了吗?

  你瞧瞧,难道图中的那几个人真的是文盲吗?我呸!简直是无理取闹。他们个个闭着眼睛,仿佛是在闭目养神,却是在明知故问,简直是想造反嘛!

  电视上的公益广告都不知播了多少遍了,要谦让有困难的人,因此才设建了“母子上车处”,可是有的人却偏偏是装不识,望着那醒目的招牌,却为着自己的利益着想,这一种缺德的行为,难道我们能够视而不见吗?

  不就是等辆公交车嘛!用得着吗?

  中华的教育太失败了,连一个道德问题都无法使之改变,历史这么悠久的孔子思想怎么教的?这些人的书难道都白读了?

  这让我感到恶心,这让我感到反胃。

  这一种现象发生的次数还不少勒!

  老人乘车本该按道理的让位,可有些人啊!他们恶心到什么地步?还敢把老人推下车呢!

  当今社会,什么现象统统都无奇不有,教育的失败直接导致了国民的素质问题。人人都是为着自己的利益着想,从来都没有想过别人,想过别人的利益。从前的清政府那腐败的统治是没了,但那又怎么样呢?中华的路难道会一路走好吗?

  看看人家日本人,从教育中就找到了差距。人家注重的完全是人品,实践,科学。而我们呢?成绩,分数,大学!3项中没有一项就被认定为蠢材?难道这一种思维就不能改改吗?外国人说过一句话:“天生我才必有用”,而我们改的却是“天生我柴必有用。”

  后进生啊!后进生!你想想,我们的却是后近生!教育的观点不同,决定的人生就不同!

  哎!母子上车处呀!怎么变成了公用的车站?假文盲啊!假文盲!真正的假文盲现在的人都分不清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