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爱永驻_1200字

2016-05-27 09: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读《99颗鹅卵石》有感

  “一颗鹅卵石,一颗心,留下一个谜。”这是写在书扉页上的话。平凡的鹅卵石中蕴藏着怎样一个故事?一股淡淡的忧伤,一份浓浓的爱意……

  小胖子陈大同因酷爱玩电脑被父母强制送到“忘忧农场”度假一周。小胖子想弄清品学兼优的少年朱树凯的死因,开始偷偷在农场里展开调查。其中有三个人可能和朱树凯的死有关系,一个是朱树凯在农场的朋友诗诗,她说是她拒绝了朱树凯的爱,他才自杀的;一个是朱树凯在学校的好朋友鑫磊,他说是他拒绝了朱树凯的爱,他才自杀的;还有一个是朱树凯的妹妹素雯,她说是为了让她快乐,他才出意外的。

  到底是因为什么?朱树凯的死是自杀,他杀还是意外?带着爱死去的他是为了爱情,友情还是亲情?一个个谜团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我情不自禁的读了下去。

  为了爱情

  诗诗说,那天她看见朱树凯拿着一个鹅卵石正在画画,他在鹅卵石上画了一个红色的心,然后他把鹅卵石捧到诗诗面前。这好像是一个很明显的暗示:他把一颗心交给诗诗,他把爱放进诗诗的手里。诗诗把鹅卵石还给了他,并说自己不喜欢他,叫他不要自作多情。朱树凯当天晚上就跳河死了。

  诗诗以为一定是自己伤害了他,如果自己对他友善一点,也许他就不会去跳河了。

  鑫磊说,那段时间朱树凯向他表白,他们是很好很好的朋友,超乎一般好朋友的好朋友,但鑫磊并不爱他,鑫磊严厉的责备了他。那之后朱树凯就来到农场说要静心。

  鑫磊认为自己的名字何鑫磊象征着河心的石头,树凯到死都紧握住他的爱,他宁愿死,也不愿意放弃他的爱。

  为了亲情

  素雯说,那天朱树凯在竹棚画鹅卵石画到天黑,一定是想把鹅卵石留在竹棚里让风吹干。她猜测哥哥是不放心那些鹅卵石,才冒雨跑到河边,当时洪水爆发,小河涨水,他被冲走了。

  我相信了素雯。因为我还看到了朱树凯生前留给素雯的最后一条短信:“今天下午,我在河边的竹棚里,给你画了一百个鹅卵石,每个都画了红心,画到天黑才画完……放满100个鹅卵石,你就快乐100分,不再是忧郁的小女孩。”朴素的文字,却饱含了一个哥哥对妹妹真切的情谊,不为别的,只为你快乐每一天。

  爱,如此简单

  鹅卵石背后的故事,不是爱情,不是友情,是亲情。是对妹妹的关爱,希望妹妹快乐。

  朱树凯为了妹妹快乐,愿意付出一切,甚至是生命的代价。我对朱树凯感到不解,鹅卵石没了可以再画,但生命可没有重来的机会。可是后来我想明白了,鹅卵石代表的就是朱树凯,代表的就是他对妹妹的爱,这样一份纯洁质朴的爱如何再来?朱树凯想拼死保护的不是鹅卵石,是爱。

  一个鹅卵石,一颗心,一份爱,这才是鹅卵石的意义……

  我终于找到了鹅卵石真正的意义,不是爱情,友情而是亲情……

  愿爱永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