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小王子的微笑 ——读《小王子》有感_700字

小王子的微笑 ——读《小王子》有感_700字

2016-05-27 09: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初夏的夜晚,凉风习习,我仰望星空寻找小王子的星球,似乎看见小王子在微笑。

  在小王子的星球上,有一朵玫瑰花,她爱打扮、不谦虚,但很美丽。小王子很爱她,每天都小心地呵护她,为她遮风挡雨,满足她的一切要求。可有一天,小王子要离开他的星球了。出发的那天早上,他把星球收拾得井井有条,悉心疏通了火山,把最后几根猴面包树苗全拔了,所有这些家务活使他感到特别温馨。最后他为花浇水,罩罩子,感觉自己要哭出来了……故事最后,小王子为了能够得到心爱玫瑰花的原谅,不惜生命的代价,一心要回到自己的星球。但他告诉我们:我不是真的死,夜晚,当你仰望天空的时候,我就住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而且我在那一颗星星上笑着……

  仰望天空,我想:B612星球上的那朵玫瑰花还好吗?没有小王子的日子,她感冒了吗?还是幸福地生活着呢?我陷入了沉思。我感觉,我就是那朵玫瑰花,每天都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冷了,给我加衣;饿了,给我食物;热了,给我扇扇;雨天,为我打伞……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父母,出去独立学习生活,我该怎么办呢?到了那一天,我会像玫瑰花离开小王子那样装坚强吗?还是会不知所措地害怕呢?我的父母也会像小王子那样一边默默地为我整理行李,一边暗自伤心落泪吧?Oh,No——我不想像玫瑰花那样柔弱,经不起风雨;也不想让父母为我担忧。我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都依靠父母,我应该从现在起慢慢学会自立,让自己变得更坚强、更自信一点,让父母少费一些心思,多一点休息。

  再次仰望星空,我发现小王子在对我微笑!他一定很赞同我的想法。多希望小王子再次出现在地球,那时我会对他说:“请您放心,玫瑰花还好好地活着,她现在已不怕风雨,不怕毛毛虫,不怕老虎……因为她已经学会独立生活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