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需要理解_1200字

2016-05-28 09: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先生女士请留步,大事小事不耽误。两把刷子一块布,擦亮你的人生路。”每当我的脑海中浮现出这句顺口溜时,我的脑海便浮现出电影《小小擦鞋匠》中的小主人公——春树。

  故事中,春树的家里非常的贫穷,春树一直看在眼里,想在心里,于是他为了帮助家里减轻一些生活负担,便偷偷地瞒着年迈的奶奶独自乘车走上了去城里的路,去找在城里打工的爸爸。虽然春树是一个懂得为家分忧解难的孩子,但他瞒着奶奶,独自去找爸爸的做法是考虑不周的。他年龄还小,一个人出去,在外面既保证不了自身的安全,还会让年迈的奶奶和在城里的爸爸担心不已。他临行前应该主动告诉奶奶,征求奶奶的同意,从奶奶那里寻求指点与帮助,这样,不仅能让奶奶与爸爸知情,还可以学得一些经验。我们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应该先告知父母,得到父母的允许才能去做,否则会给自己带来不可预知的后果。

  春树在坐车的时候,遇见一个叫北叔的人——帮自己付了乘车的路费,他感谢北叔心存感激,相信北叔会带着自己找到自己的父亲。就这样春树让北叔诱惑着春树去做小偷,但聪明的春树并没有上当,而且,春树凭借着自己的机智、沉着、冷静,在警察叔叔的帮助下逃出了北叔的魔爪,最后找到了爸爸。春树的机智、灵敏,辨别是非,遇事沉着、不慌张的性格与品质让我深深叹服。我们遇到这样危险的事,应该有辨别是非的能力,能够沉着的去应对;否则我们可能会真的听信那个叫北叔的罪犯去偷、去抢、去骗等不良行为,使自己走上歧途。所以春树的这种精神使我由衷的佩服,我们应该向春树学习,遇到诱惑能够有一定的自制力,有自己的主张与判断,并且在遇到危险后要沉着应对,冷静机智地去迎接挑战。

  一次春树把爸爸老板的皮鞋给擦坏了——他是用水洗干净的。老板不要皮鞋了,让爸爸赔昂贵的皮鞋钱。可春树自己心里想爸爸自己都没钱怎么陪人家呢?于是拿着鞋去找爸爸的老乡修鞋,回来后,被爸爸狠狠地训斥了一顿,就在这时爸爸发现皮鞋和新的一样,之后才得知是儿子拿去让老乡修的,爸爸流出了欣慰的眼泪。父子俩在顺口溜的启发下,用心擦鞋,擦出了人生的喜悦,擦出了心灵的共鸣,认识了好多善良的人,让擦鞋的工作不断乐在其中。春树爸爸的批评让我感受得到他对春树浓浓的爱——不可缺少的父爱。因为他太爱春树,所以才批评他,父爱是无私的。春树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情,不仅没有去狡辩与找借口逃避责任,而且还勇于承担,想尽一切办法去努力解决因自己所造成的问题。这也正是我们所要向春树学习的品质——知错就改,自己做错了事情,不能逃避,还要积极的改正、弥补自己的过错。做错了事情不可怕,可怕的是明明知道自己做错了,不但不改正而且还逃避责任。正如古人所说的:“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这部电影让我获益匪浅,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明白了:在生活中,亲情、友情和感情都是我们不可缺少的。社会上不光有坏人,更多的却是有爱心、心底善良的好人。我们要善于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善于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来取长补短。并且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话,在面对选择的时候,我们要能明辨是非,要有清醒的头脑,做出正确的选择。在犯了错的时候要积极改正,敢于去面对自己的缺点与不足。

  路漫漫其修远兮,或许将来的我会忘记这部电影的名字与人物,但是我一定会记得它带给我的精神与正能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