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读《祖国,我终于回来了》有感 700字_650字

读《祖国,我终于回来了》有感 700字_650字

2016-05-30 08: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我怀着无比自豪的心情读了《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这篇文章。读完之后让我感慨万千、思潮起伏。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爱国科学家钱学森克服了美国对他的种种阻挠,终于回到了祖国的艰难历。这难道证明不了钱学森是一位爱国科学家吗?

  文章充分地运用了列数字和对比的手法来说明钱学森在美国受到的迫害。文章先说了钱学森在没想回国之前,金钱、地位、名誉都很好;而当他想回国时,他的行动受到限制、信件受到检查、电话被监听。这让我不由地佩服作者的写作水平,也让我敬佩钱学森在美国的种种手段阻挠下还是依旧坚持回国的决心。从这里也可以看出钱学森是多么爱国啊!

  文中的钱学森真是好样的,他克服了美国对他回国的种种阻挠,才回到了祖国。钱学森在美国当局的阻挠和迫害下,毫不屈服,不断地提出要求:我要离开美国,回到祖国去!他的这种浓浓的爱国热情和拳拳的报国之心值得我们去学习他的这种品质。

  说到这里,不由地联想到了和钱学森一样的爱国人士——詹天佑。詹天佑他不怕困难也不怕险阻毅然地主持修筑了中国人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詹天佑用京张铁路不满四年就竣工了的事,给帝国主义者们一个十分有力的回击。

  我还想到了在我们身边也可以爱国。有一次,我在写作业,都已经想到很晚了。但是,还是有一项小作业没有写完。这时,我心想;要不就先不做这项作业了。反正少做一样又不会怎么样。可是,我一想到钱学森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场景,我就开始努力学习,克服重重困难,争取以后报效祖国!

  钱学森,你是我的榜样,我为你自豪。我以后也一定要像钱学森一样,为国争光,报效祖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