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子的一生_400字

2016-05-30 08: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最开始拿到书,我很疑惑。《骆驼祥子》它讲的是动物骆驼吗?然而翻开书看完整本书时,我的猜想得到了否定,内心也产生了一些复杂的心情。

  骆驼祥子这只是一个外号,也就是一个人的外号。祥子他是一个从乡下来的热血青年,在城市中,他无亲戚,孤身一人,怀揣着字体一颗要买车的愿望。在这过程中他历经各种苦难,他都一一扛过,可在最后他终于倒下了,他不再抱着他的愿望,变成一个碌碌无为、游手好闲的人。

  在看书的过程中,我一直以为祥子的结局会非常的好,他这么一个积极向上的人终会幸福过完一生。我的预料与结果大大相反,是祥子变坏了吗?是祥子没希望而放弃了生活吗?是,但都是当时的旧社会把一个如此有活力的,对生活充满着向上的青年给逼落成如此境地。也许这才是现实,残酷、悲哀、无可奈何。理想和现实总是充满了矛盾,它们往往不能调和,然而它们却又同时存在。布满荆棘的生活消磨着祥子的意志。最终祥子没有像胜利者一样抬起头,黑暗已将他的身躯包围。他屈服了。

  虽然这是我们很多人不愿看到的结局,却也是能让人深思。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