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读《母爱》《繁星·春水》有感_1200字

读《母爱》《繁星·春水》有感_1200字

2016-03-31 08:0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读《母爱》《繁星·春水》有感

  世界上什么最好?爱!

  什么爱?-----母爱

  的确,母爱是一种温暖,让我们在冬天不再寒冷;母爱是一种无形的火,在我们心中永不熄灭;母爱是一种向着光明的道路,它永远在你的脚下,指引着你走向光明。

  《繁星·春水》的母爱十分动人,冰心把母爱认为是孕育万物的源泉,是推动世界走向光明的根本动力。“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棵草。”这首歌大家都无一不耳熟能详。

  无独有偶。

  在1908年的俄罗斯,文学家高尔基写出了《母亲》一书。书中主人公巴维尔的母亲,在知道自己的儿子是革命者之后,从先开始的害怕,担心儿子会被枪毙到自己成为勇敢的革命人,成为儿子的坚强后盾,这不是值得我们去深思吗?

  母亲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一大早还要给我们做早饭。每天我们上学时还要叮嘱许多遍:“路上慢点。”我们可能很烦,可母亲总觉得说不完。在我们考试进步后,母亲总会让你不要骄傲;在我们考试不如意时,母亲又会在你身边安慰你。可我们却总是和母亲对着干,母亲向东,你偏向西。非要跑出那指引你的道路,跑去路边那不好的羊肠小道。

  我妈是个急性子,干什么都以最好为线,对我也不例外。可我又总喜欢慢,所以我们总是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基本天天都在吵,谁都不让,直到最后,老爸来当和事姥,都是我妥协。

  每次吵完后,我都会一直不理老妈,老妈也不理我,仿佛一切都停止了,空气也凝固了,静的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读了这两本书后,我的感觉很深,妈妈每天都为了让我吃得上饭,早上天不亮就做饭,天黑透了才回到家,一回家就连水都没喝就开始做饭。当我正在睡梦中时,不免要蹬开被子,妈妈每过一会儿就要看一看我,慢慢地把被子盖好。就是打我也不会下手真打,只是拍了两下而已。

  妈妈对我的爱我一辈子都报答不完,哪一个家长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样的心理很正常。

  《繁星·春水》用十分精炼的语言,把母亲的爱描写的生动,刻画的精准,使人对此爱不释手。整篇文章不光写了母爱,还有童真、自然,都是很动人的语句。

  与此比较,《母亲》就大不一样。

  《母亲》用的是十分大众化的语言,却让文章平易近人,好懂。充分表达了一个母亲爱儿子,不想让儿子受伤,一直到成为儿子坚强后盾的故事。文章波澜起伏,读起来生动有味。

  母亲啊!

  天上的风雨来了,

  鸟儿躲到它的巢里,

  心中的风雨来了,

  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使人以生动形象的比喻,把母爱之情传达出来,写的情真意切,感人肺腑。这种母爱的歌颂,在《繁星》《春水》里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可以说,正是对母爱的赞颂,奠定了这两部作品深沉细腻的感情基调。

  石头的品质是坚硬,不是坚强!再坚强的石头,大概也无法抵挡炮火的轰击。而母爱是一种坚强的心,其质地虽然是柔软的血和肉,但其坚强的程度是任何一块石头都无法比拟的,拥有一位母亲,还用要求什么?

 

 

    初一:魏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