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_650字

我最敬佩的人_650字

2016-05-31 09: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最敬佩的人是丽兹·维拉斯克兹。这个被称为“世界上最丑女人”的美国女孩。

  丽兹患的是马凡氏综合症及脂肪代谢障碍,她的身体基本没有脂肪,这种罕见病症世界只有三例。身高157厘米,体重却从没有超过29.5公斤。她的脑部、骨骼和内脏器官发育正常,她出生时两眼是棕色,4岁时右眼开始视力模糊,并变成蓝色,医生发现她那只眼已看不见。丽兹免疫系统不好,大小病不断,16岁时盲肠穿孔,差点死掉。19岁时因红血球无法正常复制,严重贫血。

  丽兹从小就感受到人们对她外貌的恶意。上高中时,丽兹逐渐接受自己的外表并开始交朋友。因为她整个人看上去就像是一具带皮的骷髅,而被同学们称作是“骷髅女孩”。

  2004年,有人把丽兹的照片放在网络上,标题为“世界上最丑女人”。点击率超过400万次,丽兹遭受到了网络暴力,有网民留言说:“她真的太丑了”“用火烧死她”“自杀算了”……那年她才17岁,她绝望了。之后,她决定不再自暴自弃,勇敢面对。她刻苦学习,最终成为了一名出色的演讲师。2013年,她曾站在TED的讲台上分享自己的个人经历,还出了两本畅销书。

  现在的丽兹已经掌握了自己的人生:“我要让那些叫我怪物的人来定义我吗?我要让那些叫我去自杀的人来定义我吗?绝不会,我要把这些负面的东西翻转过来,让它们成为梯子,来登上我的目标”。

  丽兹的坚强,勇敢让我十分敬佩。现在我们拥有幸福的生活,要好好珍惜。要热爱科学,努力学习,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礼貌待人,做一个优秀的好学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