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初中生暑假作文 > 暑假趣事之一个我不认识的爷爷

暑假趣事之一个我不认识的爷爷

2013-06-22 16: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又是集市,住在小镇的人向来不怠慢这一天。爷爷今天难得从大山里走出来赶集,虽没有挑担子,但把一个装满农作物的蛇皮袋扛在肩上,也够显眼的了。

  爷爷向来冷静,近来又有“淡定哥”的称号。尽管他只是一介农夫,但他的修养很高。他和其他农村老人不一样,不怎么爱贪小便宜,平时对村里人很大方,每年过年都是免费写春联兼倒贴红纸的。爷爷给我的印象是自命清高、知识渊博的。用他的话说,就是他是见过世面的。可是今天和爷爷一起去赶集,让我惊奇地发现,我有一个不认识的爷爷。

  和爷爷一起走在街上,时不时地听见前面传来怪异的叫声。爷爷立刻警觉起来,眼睛眯着环顾四周,拉着我向发声处越走越近。声音越来越清晰,终于在不远处我们看到一群黑人,他们正边叫边舞吸引众人,不知要兜售什么东西。爷爷更警觉了,眼睛眯得更小了,眉头也皱得紧紧的,在一旁仔细打量着眼前这几个比他还黑的“人”,若有所思。

  我却有些兴奋,跟中国人讲了好几年的English,终于可以和外国人拽拽了。我走上前去跟黑人打招呼,说完“Hello”、“Howareyou”,正想进行下一步的对话,却被爷爷一把拽了过去。“啊,我算看清楚了,他们是外国人,嗯,一定是日本人!日本人都不是好东西!”唉,我理解爷爷的爱国之心,以至于他所理解的外国人都是日本人,都不是好人。可,日本黑人?亏他还“见过大世面”。

  那几个黑人倒挺热情,一边弹着吉他,一边“Hello”、“Hello”地围在爷爷身边跳舞。爷爷急忙抓着我飞一般地跑了,边跑边对我说:“你应该感谢我把你从‘野人堆’里救出来。”留下那些黑人面面相觑,一个劲儿地高声问:“Why?Why?”爷爷跑远了之后,才停下来,还警惕地转过头去看,深怕那群黑人追上来。

  再往前走,有人在街口发扇子做广告。不用说,那旁边一定有一大群老太婆挤在那儿抢。我想,爷爷一定不会像她们那样贪小便宜的。事实上,他确实很淡定地走过去,边走边说:“咦,那种扇子,一看质量就不好。只有老太婆才会去抢那种花花绿绿还印着字的扇子。”哇哈哈,我心里暗自欣喜,想不到爷爷如此不与世俗同流合污。我于是也雄赳赳,气昂昂地朝前走,并故意迎合着爷爷:“对,我也说呢,抢起免费的东西来,就不顾形象,多丢人啊。”“啊?”爷爷突然停住了脚步,“什么?扇子是免费的?快去,快去抢!”语音刚落,爷爷便从百米开外飞奔回去了。“啊?”现在变成我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下巴垂地了。呜呜,我的自命不凡的爷爷……

  现在我算是明白了,我那自视清高、博学多才的爷爷也有世俗平庸、目光短浅的时候。不过,呵呵,我觉得他更可爱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