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初中生暑假作文 > 回顾暑假——开心假日西南行

回顾暑假——开心假日西南行

2013-06-22 16: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刚放假,我就自觉地抓紧完成作业,因为妈妈说看我一期来学习有进步,作为奖励,要带我去旅游,这可是最快乐的事啊!

  7月下旬,我们一家人,还有妈妈学校的同事就踏上了去西南的旅途。旅游的路线都是先计划好了的,一个个美丽的景点,太多了。就说几个让我特别难忘的地方吧!

  第一处是凤凰,也是我们西南行的第一站。这可是湘西一座鼎鼎有名的古城,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天,我的裤子都被水溅湿了,但这一点也没减少我们的游兴,古城内仍然有不少游客,甚至海外游客呢。我们在雨中漫步,逛古老的青石板街,看具有民族风味的古建筑,品尝古城又甜又香辣的姜糖。许多人打着伞,使得原本很窄的石板路显得拥挤,各色各样的伞像在半空变幻着一朵朵美丽的花。由于连续暴雨,沱江失去了往日的宁静与温柔,有些浑浊的江水汹涌而过,只有少许船只通过,许多人把这也当着难得的风景拍下来了。在这里,我们没有作多的停留,就怀着对凤凰美好的印象离开了。

  第二处是武陵山脉的主峰——梵净山。梵净山,听这名字就觉得很有一分说不出来由的神圣。听同行老师介绍说,这可真算得上梵天净土,是武陵之巅!到达山下的那天也是下着雨,对于爬山,有利也有弊,不用怕太阳晒,可也给登山带来困难。

  这可是名副其实的“雨游”啊!我们个个全副武装,穿上雨衣,乘坐了一段观光索道后就开始了艰难的攀登。远远望去,真像在仙境,望不见上面也看不清下面,一切都是雾蒙蒙的,看不见一些树长什么样,只有大山模糊的轮廓,隐约在空中。妈妈怕我登不上来,要我在下面等,我道:“无限风光在险峰”,你登得上去我就一定得上去!有一处一点点宽,只容一个人侧起身子过。名叫“一线天”。好惊险啊!我们互相鼓励着,一个接一个,没有一个人掉队,终于到了叫做“旧金顶”的山顶。好冷!有人瑟缩着。我却呼喊着:“胜利”啦!顾不得一身的汗水雨水,因为我感到了一种征服的力量。还有,我看到了一幅奇异的画——山顶的工作人员在穿棉衣烤火!这可是七月炎夏呢!

  最后最要值得一提的是,还是那荔波小七孔景区的水上森林最好玩!那里面几乎是戏水的天堂啊!那水真绿啊,我和姐姐一起手拉着手到一个水流速度比较快的地方,水花溅到了姐姐的裤子上,我们的欢笑又溅起更多的水花。有一个地方,是每个人必须经过的,那是几根木头组成的一段小桥,我们10人手牵手一起才走过,好险啊!

  一趟西南行,我感受到,我们的祖国山川美景多么壮观啊!这也更激励我努力读书,要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