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写作指导 > 初中作文指导 > 如何写出语文高分作文:哲理论证式

如何写出语文高分作文:哲理论证式

2013-04-05 20: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哲理论证式

  这一模式将哲理和论证过程统一起来,论证过程即为文章的结构模式。论证过程可以采用传统的“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模式,思路清晰明了,充满哲理的内容紧紧跟随论证的每一过程,让文章处处展现出思想的光芒。这样的模式可以避免因结构过于传统而受阅卷老师排斥的现象出现,而文章的思辨性又可以让文章在发展等级上占优势。

  作文模板种类繁多,除上文列举外还有:对照式、分论点列述式、设问式结构、形散神聚式等等。考场作文一般不限体裁,选择模板的灵活性很大。考生要根据命题要求和自我特长确定好一种模板。有了合适的模板,可以节约宝贵时间,有助于我们打开思路,获得柳暗花明又一村、豁然开朗的感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