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我读懂了坚持作文1000字

我读懂了坚持作文1000字

2022-03-01 14: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生活中有坚忍不拔,无私奉献,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让我最爱的还是坚持。

  为优异的成绩而坚持

  我已经是初二的一名学生了,回首起过去,曾经经历过的事都历历在目。那是初一时候的夏天,干燥的天气和蝉的呼喊已经让我厌烦,段考已经结束,我抱着无力的成绩抱头就哭。这时窗口上那株不起眼的太阳花映入了我的眼帘,它遭受了大雨的摧残,蚂蚁的践踏,同伴的嘲笑,可依然顽强地生长了下来,我被这株无人问津的花感动了。那一刻,我读懂了坚持。回想起我的考试成绩,便觉得考砸一次两次并不算什么,我擦干了泪水,马上提起笔“沙沙沙”,我又重新投入了书海。不知过了多久风从乌云层里穿过,阳光透了出来,是光!太阳花终于等来了阳光,在阳光下绽放着美丽的花朵。而我经过自己的努力与坚持,也收获了不错的成绩。

  为到达终点而坚持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在那彩旗小队的震慑下,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接力赛。我是我们班接力赛的一员,接力赛即将开始,只见裁判员“砰”的一声,选手们像离了弦的箭一样飞速地冲了出去。我们班的第三接力棒队员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是最后一棒,我开始紧张起来,终于到我了!我愣了一下,一箭快步猛如虎,太过用力,肚子开始不争气的疼了起来,我与对手的差距越来越远,一米,两米,三米……我快不行了,满头大汗让我睁不开眼,我感觉自己快要倒下了,可前方就是终点。“加油!你一定行的!”同学们的加油声传入我的耳中,我想我必须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我忍着疼痛,闭紧双眼,不顾一切地往前冲,终于,我赢了。那一刻,我读懂了自己的不顾一切是坚持。

  为看到黎明的曙光而坚持

  在周末,游手好闲的我计划着去爬山看日出。在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我和朋友向着山顶出发。刚开始,觉得没有那么难,精力旺盛的我直接跳着跑着向上爬去,可爬到一半,我就不行了,所带零食和水也因为贪吃而所剩无几。“要不,我们不爬了去买烧烤吧,我很饿,我要下去了”我开始了自己的美食诱惑。结果,朋友给了我一个白眼:“来都来了,再坚持一下。”我只能抛开杂念,努力往上爬,心里暗暗的下定决心:我一定要体验一次“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可不能白白累了这么久。经历了一翻波折后,我们终于爬上了山顶。“看!是日出!”初升的太阳射出了万道光芒,绚丽无比。原来这就是坚持换来的结果,真好!

  坚持是你在为你的理想而不懈奋斗;是在那激动人心的跑道上,努力跑向自己的终点;是历尽艰辛爬到山顶所看见的黎明的曙光……看着耀眼的成绩,听着队友的欢呼,回忆着旭日东升的景象,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