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作文600字

2022-03-02 19: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们都应该像倔强的向日葵,不知疲倦的追寻心中的太阳。

  ——题记

  年幼时,常听人提起向日葵,大人们说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向日葵的籽可以用来榨油,还可以食用。大人嘴里,向日葵好处颇多,我却不以为意,听多了好话反而对它有一种逆反心理,我试图去查些它的资料,但它的样子时常让我失望。向日葵不那么漂亮,它中心黑褐色的花冠与它的金黄色花瓣很是不相衬,那一大片一大片的向日葵,单是从颜色看,就很是不好看。

  年少天真,悟不出人生道理,现在看懂了向日葵,才品出它的积极向上。

  那日,汽车缓缓驶在公路上,车窗外风景甚好:太阳从西边天空慢慢落下,天边微微泛红,家人纷纷下车去拍夕阳,我却被那向日葵迷了眼。它们一直向着太阳,无时不沐浴在阳光下,我的眼中,它们越发闪耀了,它们金黄色的花瓣越发迷人了。我细细的观察着一株,恍然发现,人们都只是知道向日葵向着太阳,殊不知它也有几丝像太阳!它是积极的,勇敢的,太阳在哪儿,它就往哪儿转,自始至终追随着太阳的脚步。如今,世人抱怨生命中的每一天,深陷在过去的痛苦中,再难见如向日葵一般的人了,不知疲惫的追随心中的太阳,不被生活琐事而放弃理想的人,太少太少了。

  何不看看向日葵?人生少不了坎坷,向日葵的生命也少不了风雨,人会因为坎坷而放弃希望,向日葵不会,它迎光而上,所向披靡。我越发的喜爱向日葵了,喜爱它向阳而生的精神。

  人生的道路总有阴影,像向日葵一般面朝太阳,努力去奔跑,自己也终会发光。向日葵,它没有玫瑰那样浪漫,没有百合那样纯净,没有莲那样高洁,但它向往光明,积极向上,也难怪现在的我,深沉的爱着这样一种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