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豁达人生作文600字

豁达人生作文600字

2022-03-02 23: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苏轼,字子瞻,号东坡居士。他的人生在起伏中度过,但其作品却永远是积极向上的。苦难并未改变他的豁达。

  34岁以前,苏轼可以说是顺风顺水的,但34岁以后,一切都改变了,这好像是命运开的一次巨大的玩笑。从此,苏轼便一直处于奔波途中,直至于北归途中病逝。

  开始的时候,苏轼怨过,也不解过,但很快,他便投入到了新的生活中。

  一家人的粮食不够,他便自己开辟出了一块田地来,他与贩夫走卒交往,向他们请教。他没有一味地怨天尤人,反而努力融入环境之中,诗文中常见的闲人、闲者、闲容、无一不展示了他的豁达。

  他同样是一位好官,抗洪抢险,他排在第一位,他疏西湖、修苏堤,无论他到哪儿,总是受到当地百姓的爱戴。

  我们无可否认,苏轼是豁达的。乌台诗案,湖州谢表,这一桩桩、一件件,如果放到别人身上,那就是灭顶之灾,可苏轼硬生生地挺了下来,哪怕他因此一贬再贬,也从未放弃过,反而创造了许多的千古名篇。

  也正是因为这份豁达,他才能在几千年后的今天,仍然被人们铭记于心。他将他的满腔热血都奉献给了百姓,奉献给了文学。

  苏轼的后半生很苦,但他却仍能自得其乐,这一份豁达值得我们去感悟,去学习。

  生活怎会一直都是甜的,在更多人的生活中,苦甚至是大于甜的。既然我们无法改变生活,何不尝试改变一下我们自己呢?不要过于计较那已经失去的、不顺利的,不妨好好享受当下的生活。生活虽不变,但心境变了,便也不那么苦了。

  不要困于眼前的逆境,既然事情已经无法更改,不如去体验那不同的人生百态,享受那豁达人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