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为环卫工人点赞_650字

为环卫工人点赞_650字

2019-01-03 09: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点赞”一词往往是做了一件让人感动的事或受到老师的表扬才会点赞,而我今天要点赞的人是环卫工人,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去年冬天,我一个人走在上学的路上,路边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我用手摸上去,冰冰的,很舒服。

  当我路程走到一半的时候,遇见了早早起床的换位工人,接着,我就跑过去问环卫工人:“你们每年冬天都会起的这么早吗?”环卫工人说:“当然,我们每天都会起得很早,尤其是冬天,冬天下雪,路很滑,如果不早起,路人摔倒了怎么办?”我说:“哦,你们每个月的工资高吗?”他说:“工资一般,每个月1000到2000元。这位同学,你一定要好好上学,不要像我一样,小时候没有好好上学,结果到老了以后就开始后悔了,这不就刚好验证了这句话:“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吗?”

  我听完环卫工人说的这些话,好像有所感触,环卫工人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带我去了他睡觉的地方……

  当我走进去以后,我看到了这样一个情景:房间很小,只有一张床,还没有空调。我看了以后心里还是有些不明白,于是,我就带着这样的一个疑惑走进了校园直到放学回家……

  我到家以后,把今天事和爸爸说了一遍,爸爸说:“看来,你今天收获不小啊,不仅在学校里学到了知识,还听环卫工人给你上了一课,让你明白只有现在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才会有一个好的工作。”虽然他们是环卫工人,每天为我们服务,但是他们身上有很多的品质值得我们去学习,明白吗?

  经历了这件事以后,我不想上学的思想已经没有,而此时的我已经有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思想。

  我要感谢环卫工人,是他们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我要为他们点赞。

  初二:为环卫工人点赞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