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感谢挫折作文800字

感谢挫折作文800字

2022-03-04 13: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们的教育分局有一个传统,就是每年会让一个年级参加跳大神的比赛并代表我们学校参加分局的比赛,因为我们年级每一次比赛都能拿到奖项,所以这一次还是邀请我们去参加比赛,为我们的学校争光,当然我也是其中的主力之一。

  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跳过大绳了,所以刚开始练习跳大绳,准备比赛的时候,我还是非常的紧张,并且有一些不熟练的。跳大绳其实是一名很有学问的运动,它虽然不算是什么正式的运动,但是如果稍微不注意就会被绳子打到,但是如果犹豫就会错过很多绳,然后让后面的队友不知道怎样介绍节奏,然后耽误整个队伍的进展。我刚开始训练的时候真的非常的不熟练,因为我经常会害怕,我之前训练的时候有时候会被绳子打到,所以我知道被绳子打到是非常疼的,因为想到被绳子打到都很疼,所以我真的不敢上前。

  有时候甚至会被绳子打到之后,手就直接被抽红了,有时候甚至会打到我的脸,打到我的眼睛,老师都会让我在旁边休息一段时间,但是这些伤痛让我更加的怯懦,让我觉得被打到真的非常的疼,但是我的老师鼓励我说我不需要克服这种恐惧,因为我恐惧,所以我在犹豫,因为犹豫所以我才会被绳子打到,如果我非常的有自信直接冲上去的话,我就会跟上节奏跟上节奏,就不会这样了。我觉得他说的非常有道理,但是我真的很难控制,我不去想这些让我害怕的事情。在之后我慢慢的调整自己,在其他队员都休息的时候,我让有一些还有精力的同学帮我摇绳子,然后我一直在锻炼,克服这种情绪,锻炼我的节奏感和勇气。

  在一次又一次的训练之后,我终于克服了这种情绪,我开始慢慢的有自信,变得有勇气直接上去跳绳,然后我的节奏感也就找了回来,就像老师说的真的没有那么容易再被绳子打到和抽到了,我失误率也降低了很多,很快就真正的比赛了,其实我心情还是很紧张的,虽然我知道我训练已经有了很大的成果,但是我还是很害怕失误,因为这是很大的比赛,关乎我们学校的名誉和声誉。

  我在跳大绳的时候真的很尽力,我真的很感谢以前受到的挫折,正是因为以前的挫折,所以我才更加熟练的能够应对这些不确定的情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