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感受到了父爱八年级话题作文

感受到了父爱八年级话题作文

2021-07-04 07: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父亲的爱像一座大山,而我们就像山上的树感受着云的自然;父亲的爱像一片海洋,而我们就像海洋里的小鱼寻觅着海洋里的知识;父亲的爱像一颗大树,而我们就像树荫下的小草感受着大树给的凉爽……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感受到了父爱八年级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感受到了父爱八年级话题作文1

  我渐渐地走上上坡,快到村口了,心中的奥恨已变成彷徨……

  秋叶在回来的路上徐徐飘落,不时吹来一阵凉风,我打了个寒战,望望天空,又要下雨了,该怎么办?夜色已经降临,唉,还是回家吧!父亲要打就让他打吧!这能怨谁呢/只能怪自己太不小心了,把60元的书费给丢了。

  渐渐逼近家门了,可我的步子似乎有千斤重,迟迟不能向前迈进。枝头上的小鸟也叫个不停,我心中的彷徨变成了恐惧。

  想到可能还在劳作的父亲,我心如刀绞。天啊,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向父亲交代呢?他的眼睛会因为我丢了书费而变得更加暗淡,他的脊背会因为我的丢钱而变得更加弯曲。

  我终于迈着千斤重的步子走进了家门,三步并作两步向自己的房间走去。“你回来了?”一声沙哑的声音向我袭来,我不敢回头。“快过来,去吃饭,饿坏了吧!”母亲的声音好温柔,好甜美,令人感动,可我听在心里,却好象被针扎了一般。

  我终于忍不住了,向母亲说出了丢钱的事,顿时,母亲瞠目结舌,手甚至不断地抖动起来。是啊,这怎么能不叫母亲震惊呢?60元对于富人家庭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但对于我们家来说,要工作好几天才能攒到这些钱呢?

  母亲终于开口了:“孩……孩子,你可……可别难过,也……不能告诉你……父亲呀!”我再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一下子扑到母亲怀里放声大哭。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眼泪打湿了枕头。

  清晨六点,到处布满了雾,父亲向往常一样送我上学,在路上我们一句话也没说。一路上,我紧紧攥着母亲给我的20元钱,似乎怕它再丢了,快到校门口时,父亲止住了脚步,微微抬起右手,拿出一条手帕,层层打开:“孩子,这是40元,拿好,千万别再丢了。”此时,我真想放声大哭,但我还是抑制住了。

  在一瞬间,我似乎有点不想离开父亲,我深深地被感动了:这是父爱的阳光!我知道,这爱的阳光会永远照耀我的心。

  感受到了父爱八年级话题作文2

  曾经,我不了解父亲,总是埋怨他工作太忙,没空陪我玩。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开始了解父亲,我开始懂得如何去关心老爸,因为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孩子的生活与学习。这样的父亲,我却埋怨他的忙。却不懂得在他劳累之时送上一杯温水。不懂得在他疲倦之时,为他捏捏酸痛的肩膀。父亲为这个家背负了太多太重的责任。岁月的摧残,已使不到五十的父亲的头上长出了白发,每次看见那刺眼的白色,我的心就刺痛得无法呼吸。

  父爱如船,陪伴我人生的航行;父爱如灯,照亮我人生的道路;父爱如伞,遮挡我人生的风雨;父爱又犹如那一杯浓浓的茶一样,带给我无限的暖意。人生的道路,因为有了父爱,我不再彷徨,不再孤独,不再害怕一人在黑暗中前行,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为有了父爱的陪伴与相随。

  父爱如茶,父亲却毫不在意自己的劳累,一如既往的对我付出的关心,像以往一样在我学习犯困的时候,在我桌上放下一杯浓浓的绿茶,然后默默的走出去。因为他害怕打扰到我。每当这时,我都会举起桌上的绿茶,喝上一口,那浓浓的暖意驱散了身体的冷意,那茶后的爱意瞬间温暖了我的心灵。

  父爱如伞,每次下雨的星期五,父亲总会在校门口等我,然后用他那惟一的伞把我遮的密不透风,然而,他却冷得瑟瑟发抖。在父亲的伞下,我获得了最温暖的保护。

  父爱如灯,每当我夜归之时,父亲房间的灯一定还亮着,父亲就是这样,我没回到家之时,父亲绝不会睡觉。每晚都等我,这是父亲担心我的举动啊。在父亲的等候下,我忘记了独自夜行时的孤独与寒冷,因为我知道有一个人在家等我,父亲的爱,让我不再害怕夜行,父爱给了我驱散寒意的力量。

  父爱如船,陪伴我人生的起航和靠岸;父爱如灯,驱散我人生的寒意和黑暗;父爱如伞,遮挡我人生的风雨与焦阳;父爱是水,我是水里的鱼,永远享受父爱的温暖。

  感受到了父爱八年级话题作文3

  父亲对我很严厉,在学习上尤为苛刻。

  每当成绩公布出来,我的心就好似上下跳动的乒乓球,发出似撞击球板的“咚.咚”声。每次把糟糕成绩呈上去时,父亲的黑眉便紧紧的皱在一起,漠然的看着我,然后让我掀起衣服,无情的一巴掌打在背上。

  瞬时,背后的那个掌印似刚开的鲜玫瑰一样,鲜红而又娇艳。麻痛的感觉传遍全身。而父亲看着我,想要说些甚么,可是到嘴中却没说什么。渐渐的我开始畏惧父亲。

  那次考试,父亲许诺我的成绩一定要到那个程度,我听了,脸色连续翻了几遍,因为我知道自己能力,那对于我是不可能的。我想说些甚么,可是在他锋利的眼神下和宽厚的手掌下,我便应了他,转后便后悔了。

  为了父亲高兴,也为了不再受到父亲的“抚摸”,我做了一件令自己后悔的事,令人耻辱的作弊。考试间,双手小心翼翼并颤抖的从口袋中掏出了一把纸条,又放回去,拿出来,又放回去。因为我怕。

  我怕,因为自己不抄会得到父亲的责骂。可是做了心中又不安。最终在那愚昧而又可笑的念头下。我还是拿出来了。可是当我写下自己考试的第一笔,背后本能的生出一丝凉意,我料到不妙。

  坏了,我缓缓的扭过僵硬的脖子,是主任,瞳孔微微一缩,他手指指了指我,又指了指门外,我不安的站起来。望着班内众人疑问而又诧异的目光,面容不禁变红。心脏剧烈的跳动,很是羞愧。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的心似在油中煎炸一般,豆大的汗珠在额头下滑落。咯吱,办公室的门打开了,迎头的是父亲和老师。“爸”一丝颤音从我嘴中发出。“怎摸回事?”父亲看了看我,挑了挑眉。

  “我作弊了。”“啪”一巴掌从空中坠落狠狠地打在我脸上。我的脸不仅似针扎一般,就连心也是,这么多人,父亲竟然一点也不顾我的感受。我的怒火隐隐有些冒出。

  “就因为你是爸,我是你儿子,就可以随意的打我吗?我作弊,我作弊是为了甚么,还不是为了让你高兴我不再受到责骂。你为甚么总是这样,为什莫从不鼓励我,连一声安慰都没有,你说啊?”我狠狠的说出了憋在我心中甚至让我这辈子都不会忘的话。

  因为父亲在我这堆话中,竟迟迟的没有说话,出乎意料的叹了口气。“也罢,你说得对,是为父不对,不该这样,”他的话让我i一瞬间无语,我不知道父亲为什莫这样,我回想了自己说的话,父亲虽然有时打我,可是过后我不是学得很好吗。望了望父亲弯下的腰,我想我明白了。

  “爸,对不起,我,我不该这样”“没事,儿子,也怨爸啊,爸这样做也是为了你,你看我,这辈子就在地里干活,也没出息。咱家都指望你,你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有出路啊。”再次望向父亲,却不知何时他的双眼变得慈祥。那一刻,我读懂得了父爱。

  再次细想,父亲的巴掌似学习的钟声,时刻警惕着我努力学习,我不由为自己所做的而感到耻辱,父爱不似母爱那般直接,温和,他是通过一个方式来表达对你的爱,不要怨恨你的父亲,他既然爱你又怎么对你成长有害.父亲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中是对我们的人之一。好好爱你的父亲吧。

  感受到了父爱八年级话题作文4

  也许很多孩子都会说:“世上最爱我的人是我的妈妈。”然而并不是这样的,只是因为母爱是温柔的,因此显得鲜明,使我们感受深切。而父爱,则是深沉的,有时甚至让我们感受不到。其实,只是父亲和母亲的表达方式不同,但他们都是一样爱我们的。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每当回到家,推开门,闻到香飘四溢的饭菜香味,看到餐桌上丰富的美味佳肴,尝到色香味俱全的丰富大餐后,我把感激的目光投向妈妈,是的,这一切都来自妈妈的那双手。小时候,我的很多毛衣都是妈妈织的。

  起初,妈妈并不懂得如何将一根根细细的线,变成一件件小巧精致并十分舒服、温暖的毛衣。妈妈为了给我织毛衣,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她请教别人,也试着给我织了几件。刚开始织的不是很好,但心灵手巧的妈妈,很快找到了织毛衣的技巧,织的毛衣一件比一件好看了,也一件比一件舒服了。母亲的爱,让我感受到了人间温暖。

  而父爱,该怎么来形容呢?它不像母爱那样轰轰烈烈,只是沉默的。

  在你恐惧时,父爱是一块踏脚石;黑暗时,父爱是一盏照明的灯;枯竭时,父爱是一湾生命之水;努力时,父爱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时,父爱又是鼓励与警钟。父爱是伟大的,因为它是家庭的顶梁柱,父爱无私,因为它总是默默的流露。每当我和妈妈吵架时,父亲都会耐心的给我讲道理,我和妈妈每次闹矛盾,都是父亲来缓解这尴尬的气氛。

  父亲对我,不像母亲那样,他不看重我的成绩,不要求我非要考前几名,他只注重我的学习习惯、学习态度以及学习方法。父亲说,学习方法是最重要的,一个人只要掌握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她的成绩自然也会越来越好。

  我相信,只要我做到了这几点,学习自然也会突飞猛进的。父亲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辅导我各科的作业,爸爸总是很耐心,很仔细地给我讲题,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疑难点,直到把我讲懂为止。我感谢父亲,并且,我也领悟到父爱,它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

  母亲的爱,表现在对我的嘘寒问暖,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而父亲的爱,则是深沉而无私的爱。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正是因为这些爱才能伴我快乐成长!感谢我的父母,谢谢他们养育了我这么多年……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它们都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正是因为这样,才使得我的成长丰富多彩!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谢谢它们一直与我相伴!这一定是我美好的回忆,难忘的往事!

  感受到了父爱八年级话题作文5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可在我看来,我的父亲对我的爱,并非完全如山那样严峻,有时却如水那样温柔。

  父亲是位有文化,品德高尚的人,虽然他不像别的家长那样富有,但他为我付出的绝对不比别的孩子差,甚至比他们还好。

  每当谈起我的父亲,我不禁流泪。他平时工作很繁忙,但无论如何,每天坚持问候我有关学习、生活上的事情,只要我学习上有问题,他都会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去辅导我。从上学到现在,每一次家长会他都从未缺席,他曾说过:“无论再忙,孩子永远是我考虑的第一位”。

  每个周末,我都去父亲工作的地方。有时,去到时,看到他在工作,不忍心打扰他,就在一旁看着,看着那渐渐变老的父亲,两鬓又多了一丝白发,我又一次不禁落泪了。看着那身体一日比一日瘦小,我的心万分痛苦。想起了父亲当年是如何挨过来的。

  而我对我父亲的爱,比对母亲的爱更为重要。自我懂事以来,父亲已是我生命中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学习上他是我的好老师,在生活上,他是我的好朋友。如果我做错事了,他的第一反应不是打、骂我,而是心平气和地教导我。无论我做错了什么,他都从自身发掘问题后,再去教育我。他十分注重我的一切,所以对我格外严格。但我不恨他,因为父亲是在关心我,怕我走歪路。

  我以我父亲为荣。他在生活中十分注重形象。所以他的衣着十分整齐。他曾说过:“一个人的形象代表一个人的品质”。

  十几个春秋已过去了,我对父亲的爱也加深了。我也很清楚,我这一生中,没有谁能取代他在我生命中的地位。

  父亲,您放心吧,我一定会不负您的重望。长大后依然清楚记得归家的路如何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