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走过,才明白作文600字

走过,才明白作文600字

2022-03-05 10: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些路,走过,才明白;有些事,做过,才值得。——题记

  未经历风雪交加的夜晚,哪能珍视风和日丽的可爱;未经历挫折困难的考验,怎能体会胜利成功的喜悦;未经历坎坷泥泞的道路,哪能感受阳光大道的喜悦。唯有走过,才明白……

  郑州·洪灾

  本应是酷热难耐的夏天,因为一场台风的降临改变了风格而大雨倾盆。郑州,一个内陆城市,一天的降水完成了一年的“任务”。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用血肉之躯,抵挡了洪水一次又一次地冲击。他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地奔赴这阴森的战场。他们超越生死,舍身为国,谱写了盛夏壮烈的乐章!

  走过那个夏天,才明白哪有什么安逸舒适,只是有人为我们抵挡风雨。

  中国·疫情

  白皑皑的雪冰封了大地,可怕的疫情在全国蔓延。白衣天使们响应国家的号召,一张张果敢的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指印,一道道深陷的勒痕,都是她们最美的痕迹。她们有最美的发型,即使已经剪短了长发;她们有最近的关系,即使都是陌生人;她们有亲人的陪伴,即使隔着手机屏幕……她们用坚持创造了世间无与伦比的奇迹!

  走过那个冬天,才明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历史·屈辱

  历史的薄雾逐渐消散,屈辱的记忆渐渐清晰。曾几何时,一次又一次的侵略战争在脚下的大地打响;曾几何时,一条有一条的不平等条约在笔下签订。辛亥革命,护国运动,一声声唤醒者国人之魄;北伐战争,抗日战争,一次次构筑起国家之魂。感谢革命者,用生命给予我们安定的社会,吸取教训,让我们走了正确的道路!

  走过那段历史,才明白哪有什么山花烂漫,只是有人为我们披荆斩棘。

  走过灾难,才明白风和日丽的珍贵;走过战争,才明白和平的意义。只有走过迷茫,走过痛苦,才能明白什么是蜕变,什么是成长!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