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我眼中的藤野先生作文500字

我眼中的藤野先生作文500字

2022-03-05 08: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当我老师听到细心为我们讲解了藤野先生的资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藤野先生真的很帅?品质很高尚?”再当我从课本上的插图中看到藤野先生的第一眼开始,我的第二印象就是“这是藤野先生?这也太……了吧!他真的如老师所说的那么品质高尚?怎么看起来有点那个……啊!”

  再当我读完这篇课文后,我对藤野先生的印象大大改观,他关心鲁迅,对待鲁迅认真,他没有民族偏见,他治学严谨,一丝不苟,对待工作认真,他还不拘小节,为人正直,藤野先生他想要了解中国女人为什么裹脚,了解别人不想了解的,还想亲自去看看,才知道,这足以表明了藤野先生他求实的精神。他的行为举止,言谈慈祥,和蔼他也做到了我做不到的事,我立刻对他心生敬佩,佩服的五体投地,俗话说得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我想“害!打脸了,以后再也不以貌取人了,课外书上说的果然是真的。”

  藤野先生他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想了别人不愿意想的事,他这种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认识,敬佩,学习啊!

  这就是我眼中的严谨治学,和蔼可亲,为人正直,不拘小节,没有民族偏见的藤野先生,不知道在你们眼中的藤野先生是什么样子的呢?

  (hi读者们,这篇文章是我们老师上课临时叫我们写的,如果有什么不好或有什么问题请指教,我很乐意接受,希望喜欢!谢谢各位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