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秋天的遐想作文700字

秋天的遐想作文700字

2022-10-05 12:3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花开花落,四季交替。转眼间,已经从骄阳似火、五彩缤纷的夏天进入秋高气爽、满目红黄的秋天了。在这迷人的季节里,一片片树叶从枝头飘落,一群群大雁排着人字形队伍往南飞,一块块成熟的高粱地好似无际飘来的晚霞,一朵朵金黄的秋菊在秋天里开得更加灿烂……面对美丽的秋天,我不禁产生了许多遐想。

  清晨,走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仿佛走进了一座充满温暖,橘红的宫殿,下一秒,凉爽的秋风吹过,又将你拉回了现实。听着脚下干枯落叶的沙沙声,看着正从树上飘落的树叶,以及还在生长没有掉落的叶子。望着前方看不到尽头的小路,不知道还有多长……

  中午,太阳已经挂在了头顶,不似夏天那样的炎热,却依旧毒辣。人们有的还在农田里顶着毒辣的阳光继续干活,有的在为工作四处奔波,有的坐在宽敞凉爽的办公室里小憩,而学生们正坚持着最后一节课……

  晚上,小路上干枯的落叶已被清扫,新掉下的叶子也开始慢慢枯萎,等待着第二天同样的结果。也许树上的叶子已经没有多少了,但它们依然在顽强的生长,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掉落……相同的时间,学生们有的看着电视,有的玩着手机,有的已经睡了,还有的在台灯下努力学习。

  凌晨,我躺在床上想着那已经干枯的树叶,还有正在飘落的树叶,又或者是那仍在树上顽强生长的叶子,最后会怎么样呢……我想我已经知道了,枯落的叶子终究会被扫去,飘落的叶子也会变成枯叶,只有还在树上生长、坚持的叶子不会被扫走。尽管终会掉落,但它们坚持到了最后,或许会有些侥幸呢?它们没有被清洁工扫走,而是在不起眼的土地上化为养料,守护着自己从前的栖息之地,发挥着自己微小的作用,欣赏着冬天甚至夏天的美丽景色,当然,这需要坚持。

  还是在那条熟悉的小路上,我出来散步,闻着秋天的味道,感受着秋天的气息,欣赏着秋天的美丽。我内心的疲惫似乎已经消失,惰性也跑出身体,心中燃起了熊熊烈火。满怀希望,我一步一步坚定地向前走去。

  秋光无边,激情无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