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中学生八年级初二一种财富作文

中学生八年级初二一种财富作文

2022-03-06 21: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对于人口稀少、资源丰富、地域广阔,又是高福利的澳大利亚来说,人们都普遍认为拥有精神上的财富比拥有物质上的财富——金钱更重要。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文化与物质同等重要。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八年级初二一种财富作文,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八年级初二一种财富作文1

  春,青春。在这个特殊的旅途中,每个人的梦想都是最美好的财富。——题记

  听说过很多人的宏图大志,伟大抱负,那是每个少年少女最美好的财富。我的梦想却独树一帜,我想要的,不过是愿拆曲成诗的筝人。

  自小时候,我就爱上了古雅大气的古筝曲,无论是昭君出塞的汉宫秋月,梦幻凄美的牡丹亭亦或是李香君那把染血的桃花扇,我为之沉醉并乐不思蜀。年龄渐长,我并不甘心于聆听这些古朴梵音,我想要演绎他们的悲欢离合,我想要登台演奏一首曲子。

  一辈子关在笼中的鸟儿不会挣扎,但只要它见过一次蓝天,就不甘于活在狭小的牢笼中。于我而言,青春时的梦想正如那片蓝天。

  轻松挽上一个发髻,在网上搜索着最喜爱的《梅花三弄》青春的梦想从零开始,财富亦是如此。“你想学古筝?”我一惊,妈妈正在门口,“不如我帮你请个老师吧。”

  指法要稳,但不可死板,老师的手纤纤如玉,右手勾、托、劈、摇,左手也不忘按、揉交错,“当你弹响第一个音符时,就宛如一个生命的降临,古筝曲的美在于淳朴恬淡,梵音悠韵,与钢琴曲相比,一个豪放,一个含蓄,迥然不同。”

  “原来看似那姹紫嫣红,后来均与之断壁残垣。”“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古朴的院落里垂柳摇曳,屋檐下的钟铃发出清脆的响声。我弹奏高山流水,弹奏渔舟唱晚,梦想的财富一点点凝聚,走过石板桥、小巷街,汇聚在灵动的音符之中,汇聚在青春的梦想之中。

  几年后,我穿上华美的汉服,坐在古筝旁,琴声忽现,不由想到小时看到的诗句“忽闻江上弄哀筝,苦含情,谁遣听?”眼前闪过那冬日雪景,白茫茫的一片中忽闻暗香,抬头仰望,竟是那一支红梅。“叹红梅,引三弄。”我的青春梦想,在这一刻实现。

  我的青春财富,本是那纯洁无瑕却空荡荡的素纸,可那名为梦想的笔,为那素纸点上几枝红梅,成为一幅美丽的国画,随着那红梅下的勾揉劈按,我的青春财富闪耀出独特的光芒。

  中学生八年级初二一种财富作文2

  有的人,视金钱名利为自己的财富,一生苦苦追寻,只求享受荣华富贵;有的人,视聪明智慧为自己的财富,一生艰辛奋斗,只求超越他人……我呢,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也有属于我的巨大财富。

  家。俗话说,家是避风的港湾,是温馨的住处。“爸爸像太阳照着妈妈,妈妈像绿叶托着红花,你像种子一样正在发芽,我们三个就是吉祥如意的一家……”我很喜欢《吉祥三宝》这首歌,因为它唱出了我们家的真实写照:三口人,温馨,和睦。在家中,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快乐地生活着,喜悦共享,忧愁同担。多少次,我细细地体会爸爸的深沉、妈妈的慈爱。家,使我拥有了宁静的乐园和自由的天空。家中生活的每一瞬间,似乎都是喜悦的果实;家中生活的每一片断,似乎都是幸福的永恒。在这个温暖的家里,我时刻感受着快乐与富有。

  朋友。诗云:“雨滴会变成咖啡,种子会开出玫瑰,旅行是一种约会,离别是为了体会寂寞的滋味,不是没人陪,只怪咖啡喝不醉。路一走就累,雨一碰就碎,只有友情最珍贵。”我倾心于朋友们纯真、自信的魅力,我骄傲于我们之间真诚、自然的交往,我感动于彼此之间的心有灵犀。朋友们会在我孤独时为我架起一道通往快乐的彩虹;知己会在我痛苦时为我撑起一把遮蔽风雨的大伞。是他们让我体会到了友情的真谛。走出家门,与他们同在,我感到天依然那么蓝,风依然那么轻。

  兴趣爱好。每当空闲的时候,我会随便地找张白纸,任怒放的荷花出现在画纸上。晶莹的莲蓬,粉红的花瓣,翠绿的枝叶调配在一起,煞是一处美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表现得淋漓尽致。就这样,快乐来到了我身边,一幅画获奖了。我骄傲,我自豪。

  清点一下我的个人资产:家,一笔最值得骄傲的财富;朋友,一笔最宝贵的财富;爱好,一笔巨大的财富……啊,我的财富那么多,我真的很富有了。我会更加努力,去创造更多的财富,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学生八年级初二一种财富作文3

  有的人认为他很有财富,因为他有大把大把的钞票;有的人认为他很富裕,因为他有一本又一本文凭;有的人认为他很富裕,因为他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有的人认为他很富裕,因为他有……

  财富是什么?什么是财富?

  常言道: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金钱是万万不能的。我想对于当今首富——比尔盖茨来说,财富则是由电脑所创造的源源不断的金钱.

  由此可见,财富是金钱。

  常言道:学海无涯。我想对于世界文豪——鲁迅先生来说,财富则是知识的汇集,他以他独有的知识,写下了一篇又一篇不朽的作品,为后人所赞叹。

  由此可见,财富是知识。

  常言道:有的人活着,其实他以经死了;有的人,他以经死了,其实他还活着。我想对于英年早去的——雷锋叔叔来说,财富则是一颗对他人的关心,对社会的愛心。他的一生虽短,但他的一生为国为民,乐于助人的心却感动了几代人,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由此可见,财富是爱心。

  财富是什么?什么是财富?

  是金钱,是知识,还是爱心。

  中学生八年级初二一种财富作文4

  微眯的眼睛,尾巴偶尔显出几条鱼尾纹,清澈的瞳孔里散发出幸福的光芒,淡粉的小脸颊下挂着两个深深的小酒窝,嘴巴大幅度地向上翘,露出洁白的牙齿,在阳光底下显得如此幸福,如此温暖。没错!那就是笑脸,大自然生命万物的笑脸。笑,是最美丽的字;笑,是人世间最灿烂的景象。曾有人和我说过,笑是无价之宝,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与挫折它都用得上。从那以后,我收集笑脸,把那每个笑的瞬间毫不客气地珍藏起来,而那一个又一个的笑脸便成了我的宝贝,那一个又一个的无价之宝,我便认定,它是我的财富。

  我为笑准备了一个无限大的箱子,因为在我看来,一个笑便可用很大的空间,是怎样大的箱子都装不下的。

  我为笑准备了一面镜子,我认为它们需要无时无刻地整理自己的美貌,练习如何笑得更好,永葆青春。

  我为笑准备了一扇窗,它们可以随时自由绽放,在这美好的世界展示属于它们自己的美丽与价值。

  我同时也为箱子准备了一把钥匙,世上独一无二的钥匙,因为那是我的财富,决不允许有人夺去它。

  我还记得那天清晨,我带着我的箱子到公园收集笑脸,第一个笑脸是早晨清洁扫地阿姨给我的问好之笑,我收到了;第二个笑脸是在公园里耍太极的中年妇女们愉快的笑容,我收到了;第三个是在树阴下下棋的老人家们,为棋之趣而笑,我收到了;第四个是一大早在公园里玩耍的小朋友们,他们跑过来牵起我的手笑着喊我一起玩,我抚摸着他们的头笑了,我收到了,想必他们也收到了。

  我的双脚情不自禁地继续往前走,就像一股引力拉着我,我闭上了双眼,等待来临的事物。停了,我张开双眼,原来花园大树下新种的玫瑰花,我突然发现它们今天开得特别灿烂,没错!它们是新春的生命。我抬起头,惊讶地发现了一个很美丽的笑脸,那是从未有过的。

  它随着阳光透射人大树茂密的树叶的空隙里,照射在新开的玫瑰花的花瓣上。好美,一瞬间我感觉到了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闭上双眼,打开心中那笑的箱子,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入。没错!它是大地的笑,是生命的笑,比无价之宝更可贵。此刻我便发现,我已成为了笑的富翁!

  那箱子永远存放在我心底,陪伴我,我敢对天大喊:没有人比我拥有更多的财富——笑!

  中学生八年级初二一种财富作文5

  有人认为财富就是“万能”的金钱,有人认为财富是美丽的精神家园。山间明月,石上清流是隐士的财富。宇宙奥秘,人间万物是智者的财富,音乐是贝多芬、莫扎特的财富,色彩却是达?芬奇、莫奈的财富。总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财富。

  什么?你问我的财富是什么?我的财富就是——青春。

  许多人都在寻找青春。他们手上捧着“青春万岁”,口中说着“青春永驻”,可却从未体验过青春的真谛。我认为“青春”更主要的是永远有一颗年轻的心。

  许多正值青春的人,来到祖国的边疆,保卫着祖国,他们把青春献给了祖国。

  有些人,象鲁迅,冰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责尽职,他们把青春献给了事业。

  孔繁森,焦裕禄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他们把青春献给了人民。

  有许多白衣天使,在SARS期间,不顾个人安危,为病人服务,他们把青春献给了社会。

  你也许会说,“青春”每个人都拥有过,但这只是暂时的财富,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面渐渐消逝。可我认为,只要理解了“青春”的真谛,保持一颗年轻的心,青春就会永驻。它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在公园里跳着迪斯克已年过半百的老人,你不觉得他们很青春吗?年过七旬的老人说着笑着,难道你说他们不青春吗?

  “金钱”的财富,终究会花光的,而“青春”却不会,它会永远留在你身上,影响着你周围的人,带给自己和别人快乐,这就是我的财富——“青春”。

  如果你理解了“青春”的真谛,你也将拥有这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快快行动起来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