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那朵栀子花作文700字

那朵栀子花作文700字

2022-05-06 17: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朵盛放在记忆中的栀子花,虽已久远,芳香依旧,记忆留香。引领着我走向正确的道路。

  ——题记

  在一次大考前,爸爸因为生病而住院,妈妈日夜守候着他。热闹的房子瞬间安静下来,失去了欢声笑语。我待在家里孤独地陪伴着我的影子,不知如何是好。

  大考将至,怎渡,怎渡?

  我复习着课文,心绪却早已飞上云霄。

  以往,妈妈总会为我做上一顿丰盛的早餐,每一道菜都赋予了一个美好的祝福,并且为我鼓励。每次我都考得挺好,可这次,我还能好吗?眼泪无助地落在影子上,在影子里绽开了朵朵墨梅,悄无声息地化开,随之消散。

  我怕,怕考试失去鼓励而考差,怕爸爸的病情加重,更怕这冷若冰霜,孤独寂寥的房子。只有窗外含苞待放的栀子花,为这毫无生机的房子添上几抹生的气息。

  大考前夕,窗外下起了大雨,突如其来的它使天空迅速变得昏暗,我透不过气来,静静地躺在床上等待明天。窗外的栀子花还能开吗?我边想着,边沉沉地睡去。

  第二天早晨,我推开窗子,一阵清香扑鼻而来,鸟儿在树枝的枝头上欢呼雀跃,只有地上还未干的水迹昭示着昨晚的大雨。栀子花,在雨中开放了!洁白的花瓣婷婷地立着,没有半点娇情。

  以往的今天,在栀子花开的那天,妈妈,你总是在我耳旁叮嘱着要努力学习,要考个好成绩才能扬眉吐气。而如今,花开了,你的叮咛还在吗?

  当我走进厨房,餐桌上摆着已近冰凉的饭菜,一个盘子下压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鼓励我的话语。我的双眼红了,泪水盈满眼眶从而无处安放,豆大的泪珠顺着脸颊滑落,嗓子堵得慌。潦草而又熟悉的字迹在无声地告诉我,这桌饭菜是她连夜赶来做的,因为怕吵醒我便留下了这张纸条,那张纸条旁,还有一枝她从窗台上剪下来的盛放的栀子花,正散发着清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