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雨中二三事作文800字

雨中二三事作文800字

2022-03-06 11: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倾盆大雨洗礼着放学路上的一切。雨柱在地上形成的一个个小水洼,在路灯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格外明显。寒风肆虐,吹在身上十分寒冷。我手里撑着一把大伞,走在回家的路上,很快就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人行道上的行人都撑着雨伞,急匆匆的赶路。雨越来越大,我的视线也变得模糊不清。这时,一辆疾驰而来的救护车突然闯入了我的视野,那本就急促的鸣笛声在雨声的衬托下显得更加急促。我抬头望向救护车,看到它正飞速的向路口驶来。此时,这个方向正是红灯,救护车的前面有四五辆汽车在等红灯,看来救护车是很难过去了。我心里暗暗捏了一把汗,这耽误了时间,可是性命攸关的事情啊!这时,意想不到的一幕突然出现了:所有在这个路口等红灯的车都不约而同的向两边靠去,以45度角的方向调整着车头,为救护车让出了一条通道。他们还不约而同的打开了双闪灯,照亮了救护车前进的道路。本来因大雨模糊的路面突然亮堂了,那位冒雨指挥交通的交警朝着路口的汽车庄严的敬了一个礼。

  我松了一口气,心里涌起一阵温暖,不由得对那几辆让道的车主肃然起敬。

  绿灯亮起,我留意到了那位交警——他穿了一身雨衣,因为雨下的太大了,雨衣的帽子挡不住那些直灌而下的风雨,他只好一把把的擦拭脸上的雨水。他顶着大雨,像一杆指挥棒,站在马路中央坚持指挥交通。

  “他真敬业啊!”我不由得感叹道。这时,一辆电动车驶过从我身边,透过雨幕,我看见是一个快递小哥。他车子后面载满了货物,大件的,小件的各种各样的都有。为了不让货物被雨淋湿,他将雨披盖在了快递上。那黄色的雨披在大雨中格外显眼,像一个坚固的屏障保护着快递。快递小哥手里拿着一把伞,突然,他的电动车停在了交警身旁,毅然决然的将手里的伞抛给了交警,然后转身走了。他的衣服很快被淋透了,紧紧地贴在身上,裤腿不断的往下滴水。交警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又给他郑重的敬了一个礼。

  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阵阵寒风呼啸而过,我却心里充满温暖。眼前发生的一幕幕情境,让我感慨万分,他们并不相识,但这种互相帮助和互相尊重深深地打动并温暖了我。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如果我们人人都付出一点爱心,那我们的世界就是有爱的,温暖的世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