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谈勤奋初中优秀作文5篇

谈勤奋初中优秀作文5篇

2021-11-07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天才,一些具有伟大成就和科学贡献的人的带名词。勤奋,勤勤恳恳,努力奋斗,力争达到目的的人的美誉。天才和勤奋,看似毫无关系的两个词语,它们之间却有着十分微妙的联系。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谈勤奋初中优秀作文,欢迎阅读!

  谈勤奋初中优秀作文1

  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除了良好的心理素质,还有一个更宝贵的东西,就是勤奋。勤奋这个词,对于我们来说算不上是陌生,但是现在,又有多少人认认真真,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不怕吃苦,踏实的工作呢?

  文学家说,勤奋是打开文学殿堂之门的一把钥匙;科学家说勤奋能使人聪明;政治家说勤奋是实现理想的基石。我国古代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就是因为几十年来勤奋地练习书法,才是他的书法艺术达到了超逸绝伦的高峰。王羲之练习书法时很刻苦,甚至吃饭,走路都不放过.王羲之常临池书写,就池洗砚。时间长了,池水尽墨。正是因为他的刻苦练习,才得了“书圣”这一称号。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是古人对我们述说着勤奋的重要性。尽管勤奋不一定会走向成功,但走向成功之路的人都会把勤奋当做基石。天才是什么?天才就是用勤奋和聪明构成的人。列昂纳多·达·芬奇在天文,数学,医学,美术等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他是世界公认的天才,但他也是靠勤奋赢得了这些知识。

  世界上没有意外的成功,只能让勤奋作为成功的基石。只有勤奋,才能让我们获得更多的财富;只有勤奋,才能让我们在人生的跑道上遥遥领先。让我们用勤奋这份宝贵的财富去换取明天的成就吧!

  谈勤奋初中优秀作文2

  伟大的成就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的,有一份劳动就有一份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被创造出来。可以说,勤奋对于我们是否能成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古代历史上著名的画家王冕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王冕从小就喜欢画画,由于家里贫穷,无法供应起他画画用的毛笔宣纸等。所以他不得不去给别人放牛来谋生。他实在克制不住画画的欲望,就用树枝在沙地上练习,这样既节省了买工具的钱,又给他带去了丰富的休息时间。时间久了,他画画的水平也提高了很多,连在一旁吃草的老牛也专心致志得看着他画。终于,他张大了,有了自己的第一份工钱,买来画画用具,开始了他的画画生涯。由于勤奋,他实现了自己的愿望:由于勤奋,他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迹。

  大家都知道童第周吧,他也是一位用勤奋创造奇迹的风云人物。童第周从小勤奋学习,有着远大的理想,他不希望被外国人瞧不起,于是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学习上。晚上,别人都睡了,他悄悄的拿着课本到厕所,借着厕所旁微弱的灯光来学习,他花了比别人几乎多两倍的时间来学习,因为他坚信“学问无止境”,把握好每一分钟,或许就在下一分钟里你就会有巨大的收获,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超越别人。因此,我们要想在学习上有所作为,首先要做到勤奋。只有扎下坚实的基础,才能攀上知识的高峰,欣赏到美丽的风景。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由此可见,我们更应该把勤奋当做动力,向前方疾驰,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谈勤奋初中优秀作文3

  中国人自古就是勤奋好学的。

  “业精于勤荒于嬉,勤奋就是成功之母。”这是古今中外无数成功人的秘籍。他们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们相信勤能补拙,近乎智,这一道理。

  子曰:“默而识之,学而不厌,毁人不倦。”在造纸术发明以前,人们将文字写在竹简上,据传孔子晚年钻研《周易》,由于反复翻阅,用于固定竹简的牛皮绳都被磨断了三次。他仍然不满足的说:“再给我几年,我对《周易》的研究就差不多了。”可以想见,孔子之所以名扬百世,被尊称为“孔圣人”,是因为他在学习上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苦。正所谓:“虽然有卓越的才能,而无一心不断的勤勉、百折不回的忍耐,亦不能立身于世间。”

  现在的我们坐在学校教室之中,宜有之书皆读,宜懂之识皆学,坐享其成,不用劳心伤神,个个都是富家公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为何不勤于学习呢?我们现在的生活,是由那些革命先烈们用无数的鲜血生命换来的,对于那些革命先烈们,多么想去学习呢?可他们没有可能了。我们呢?有谁会珍惜,有谁会勤学呢?

  对于我们的幸运,古代著名的儒生王冕就没有了,他家境贫寒,父亲令他去放牛,他却偷偷去了学堂,听学生们读书,天晚才回家,丢失了牛,父亲愤怒的鞭打他。不久,王冕又像先前一样丢失了牛。母亲劝到“儿子这样痴迷读书,为什么不听凭他去做呢?”于是王冕离开家,投住到和尚庙,,夜晚坐在佛像下在长明灯的光照下读书,几年后学有所成。

  父母幸苦养家赚钱,为我们创造了舒适的学习环境,我们为何不去好好珍惜,勤奋学习呢?难道你看到父母劳累的身影就没有感触吗?面对他们的疼爱,难道你就不感到愧疚吗?朋友请勤奋学习吧!

  勤奋,他并非一时之事,要的是持之以恒!勤奋,只有学会用他,你才可以走上成功的大道上!只有这样,你才能有美好的明天!勤奋,他要靠你的日积月累!要不然你只能跑回起点,寸步难行!

  纵观历史,有多少杰出的人物,无一不都是经过勤奋而走过来的。勤奋是通往天才的必经之路。“成果”是印证天才的标准,在成果面前,每一位天才都会感到很欣慰,而这欣慰不是因为他们所取得的成果,而是因为自己为之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而欣慰……

  朋友,请记住:“勤则成,惰则败,奋斗永远不要止,让随着生命的不熄而努力。

  谈勤奋初中优秀作文4

  大家都肯定听到过“勤能补拙”这个成语,意思是说,通过勤奋,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许多有着伟大成就的人,都和勤奋有着不解之缘。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少年神通。他们小小年纪,就能歌善舞或对事物有着高超的见解。可是,他们沉浸在大人们的夸奖中,不努力,不奋斗。最终,他们成了一群碌碌无为的人,谁也看不出他们和别人的区别。而有些人,他们没有聪颖的天资,也没有过人的智商。可他们踏踏实实地向目标努力,向前程迈进。最终,他们成功了。天分,式起跑时的领先,而勤奋就决定了跑步时的速度。勤奋,让踏实肯干的人跑到了终点,取得了成功的奖杯。

  小时候的王羲之十分勤奋。他练字的时候,每天就在门前池塘里洗笔,一天两天,一年两年,多年坚持不懈的练习,余墨融进了池塘,池水都染上了墨色。这就是著名的墨池。在没有握笔练习的闲暇,王羲之的手也不会闲着。他的手在衣襟上比划着,熟悉每一个笔画。久而久之,他的衣服都被磨通了。长大以后,他成了一名著名的书法家。这正如张衡所说,“人生在勤,不索何得。”

  勤奋,是通向成功之门的一只小船。只要有了勤奋,我们就能向成功一步一步地迈进!

  谈勤奋初中优秀作文5

  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由此可见,勤奋出成果。

  古今中外凡是有所成就的人大多都是勤奋的典范。李时珍就是这样的人。李时珍花了将近30年时间用尽心血才完成的著名医学著作《本草纲目》,《本草纲目》分五十二卷,总字数达到一百九十万,一种记录了一千八百九十二种药,收集了一万多种药方,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医学史上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也以我自己为一个范例,勤奋出成果我是颇有感触的,在初一时,我的成绩不好,只在中上游,我那时根本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于是到初二时,我茅塞顿开,上课认真听讲,不懂的问题就问起他同学和老师,认真学习,坚持每天晚上都学习很晚,比其他同学要下一倍的功夫,于是成绩马上有了变化,我也有了勤奋的成果,到了班里前几名。由此可见,勤奋出成果。

  只有勤奋才能成功,不相信勤奋出成果的人,他永远不会成功。

  在王安石的《临川先生文选》中的一篇文章就专门说明不勤奋就不会成功的道理。方仲永小时候是一个天才,但是,他的爸爸并没让他安心读书,而是利用他的才学去赚钱。方仲永的后天中也没有继续勤奋学习,所以到最后泯然众人矣。

  一个人的能否成才,与天资有关,更与后天的勤奋努力有关。天才的成就就是无止境的勤奋努力和学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