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芦苇的英姿作文600字

芦苇的英姿作文600字

2021-10-07 20: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考试失利,使我再度陷入迷茫,心情焦虑的我不愿意再多说一句话,只想自己一个人待着。走出家门,不知不觉地来到了小池塘边。

  我呆呆了望着远处的灰色天空,不曾转移的视线。忽然一阵风刮来,刮得芦苇飒飒地响,几只小鸟从芦苇中冲上天空,叽叽喳喳地在嘲笑我,吵得我更加烦躁。

  我失望地叹了口气,伸出手拂过随风飘来的芦苇,随手抓住一根,想要将他拨起,出乎我意料的是:看似脆弱的芦苇却如此坚强,它虽不被人欣赏,却努力扎根于深深的泥土中。用努力来展示自己的不屈,它的坚强,不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吗?

  我似乎想到了自己。一直以来,我便如这芦苇努力扎根,无论是淤泥也好,泥水也罢,都努力地奋斗了那么久。最后考试的结果却是那样令人失望,就像这芦苇一样,扎根泥土,努力拼搏却总是得不到人们的欣赏。

  风刮得更猛了,向芦苇扑了过去。芦苇被强有力的风刮向一边,我不禁有点为芦苇担心,害怕它会经受不起,一下就被压倒了。可是没想到芦苇却在风停后,又挺拔起来,那样的英勇。他的英姿定格在我的脑海里。我此时内心却油然而生一种感受:如芦苇般面对挫折,舞出自己的天地,纵然行驶道路上会受伤,但待至未来,蓦然回头,就会发现经受挫折也不失为一种美的享受。

  我的心门顿时像被打开了,感到豁然开朗。

  如果说人生是一副优美的图画,那么痛苦则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颜色;如果说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挫折则是一个骤然的烟花;如果说人生是一片湛蓝的天空,那么失意则是一朵飘浮的淡淡的云

  为什么我不像芦苇那样坚强地对待那些痛苦?挫折和失意呢?

  我走过去,抚摸着芦苇,浅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