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关于我有一个梦想初二满分作文

关于我有一个梦想初二满分作文

2021-09-09 23: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梦想像一块金子,如果它永远埋在地底,无人挖掘的话,它就永远是一块石头,就永远无法散发自己的光芒,没人发现它。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就更应该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我们的梦想都不在成为幻想,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绚丽更加精彩。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我有一个梦想初二满分作文,供大家学习。

  关于我有一个梦想初二满分作文1

  我是一粒种子,一粒普通平凡的野花种子。

  我生活在庞大的部落里,有着成千上万的族人,道路旁、河堤上到处都是他们的身影。他们没有玫瑰艳丽,没有牡丹雍容,也没有百合高雅,但在那不华丽的外表下,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我也有梦想,一个伟大的梦想——开出世界上最美的花。

  告别父母,我搭上风哥哥的顺风车,准备去寻找一片适合生长的土地。“就那儿了!”说着,我纵身一跳,向土里钻去。

  四周漆黑一片,我挪挪身子,碰到了湿润的土壤。感受着泥土中充足的营养,我满意地笑了。嗯,就在这里追逐我的梦想吧!我一天一天地吸收养分,转眼间,春天来了,暖意包裹身体,积存一个冬天的能量,是时候破土而出了。我卯足劲,用头向外顶,那厚厚的泥土就像一堵墙似的,任你用多大的劲冲击,一点缝也没裂开坚不可摧。

  看着头顶上深邃的黑色,我觉得自己被关在牢房。我好像已经感受到了外面阳光的温暖,却怎么也冲不出这无尽的黑暗。渐渐地我没了力气,最后一点信心也被瓦解,我绝望了,也许永久地沉睡在地下。也没什么不好,我闭上眼睛,感受泥土温度的变化。

  暮春,马上到夏天,我没希望了,“不,你不能放弃,你还有梦想,你要开出最美丽的花!”这时,内心深处喊出一个声音,这似乎为我带来光明,我重新活络起来。对,我要完成梦想!还没到夏天,我要努力。我默默为自己打气,加油,加油,冲破黑暗,光明即将到来!

  我贪婪地呼吸新鲜空气。蓝天、绿树、河流、花草,这一切如此的美丽,广袤的大地长满了像我这样的嫩芽儿。是啊,我终于破土而出,我离梦想又近一步。阳光、水分……我需要一切能供我生长的东西,我需要完成我的梦想!努力生根,努力长高,只为秋天收获自己的美丽,为生命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当秋天来临之际,我惊喜发现,我结出花苞,再来几天,我就能完成自己的梦想。我还在追逐梦想……只要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梦想成真!

  关于我有一个梦想初二满分作文2

  夸父有追逐太阳的本事,但我没有!可我也要迈开大腿,向我心中的小太阳——梦想追逐!

  说道梦想,可以仅仅是一个梦,一个想法,在大脑里一闪而过。也可以真正当作一个指路牌,指引前进的方向。一闪而过的梦想太多,变成仗义的女警察,变成拯救世界的使者,可以当作指路牌的只有一个——作家。

  这个梦想,我也不知我什么时候有的。应该在9岁开始看课外书有的吧!整整一柜的书,可以看出我对书籍的喜爱,爱屋及乌。我也喜欢上了作家。

  再长大一点,对作家的敬佩之情是由心而发的。看着自己短短的一篇文章都绞尽脑汁,那么厚厚的一本书……作者该有多大的,超凡的本领呀!所以,作家这个职业是在我心中有崇高的地位。又不知什么时候起,我也渴望当一个作家。

  我有着激扬文字的热情,向往在似人非人的状态中创作,向往自己的语言可以变成印刷体,还向往能在听见别人对我的作品进行评价,还向往……这一切仅仅是我的想法,可我并不希望这只是我的想法,停留在我的脑子里。所以,我一定要付出自己的行动!

  看书时,我总习惯手上拿一支笔,看见好的句子和词语划下来并记住。希望可以在自己的作文中用上去,给自己作文添一份色彩。在看名著时,也学习名家写作的方法。有一段时间,我曾毅然放弃了这个梦想,因为这个梦想太艰难,太遥远。我也曾看到作文就头大。可因为鲁迅,我也希望用笔和黑暗作斗争。我又重拾了信心。所以,我要从小打下基础。用十二分的认真完成每一次作文。

  我也明白,作家不是那么好当的。想把自己的作品像鲁迅一样家喻户晓,更没有那么简单。就算前方有千阻万难,我也会不顾一切的前进。作家每一个都有深厚的文学功底,该用什么成语形容脱口而出,可我不行;可以用更生动的语言描写一个人,我也不行……我还有无数个不行,我不能放弃,而是要克服一个又一个的“不行”。把“不行”努力成“行”,说明我有前进了一步。我要一步一个脚印的登上梦想的山顶,摘取属于我的太阳。

  让我们扬起梦想的风帆,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

  关于我有一个梦想初二满分作文3

  假如成功就是那遥远的天空,那么梦想便是天空的征服者。

  记起林肯,那位一生命运坎坷却名垂千古的总统,他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自小生活贫苦年幼丧母,事业也极其不顺:多次竞选失败,破产、债务纷纷向他袭来。婚姻上也不顺利:快要结婚时,未婚妻不幸去世。命运对他是如此残酷,但他却顽强追求自己的梦想,目光直射政坛,终成总统,征服了属于自己的天空。

  莱特兄弟,小时的玩具勾起了他们飞上蓝天的欲望。于是,他们研究,用一架架飞行器去实现他们的征服天空的梦想,失败总是免不了的,但他们没有放弃,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最终,他们的“飞行者1号”飞向了蓝天,飞向了他们梦想中的天空。

  想起“钢琴王子”刘伟。那个没有双手却放飞了自己的梦想的人。当初音乐学校的校长从天而降的侮辱和歧视没有砸跨他征服音乐的信心;空荡下垂的袖管也没有使他那充满自信的笑容凝固;脚上流血不止的血泡更没有消蚀他的意志。这个大男孩儿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给自己的梦想插上了隐形的翅膀,一路上连绵的风雨被他用自己那坚实的翅膀遮挡,万里的征途被他飞过。用那双隐形的翅膀,他飞至了那片音乐的天空。用一首《梦中的婚礼》敲打我们的心弦,来一曲《天意》告诉我们他飞翔的轨迹。是啊!他是放飞梦想的人,更是天空的征服者。

  而看看我自己。一年前的夏天,偶然回眸,我发现了现在我所追求的这片天,那是音乐的美好天空,朝着那片天,我放飞了我的梦想并跟着它走到了现在,走到了今天。

  许多时候,我们都怀着一颗可以放飞的梦想去走我们人生的路。但更多时候,我们都没能取得同样的成功,可能因为命运,可能因为方向,但我更觉得这是因为我们付出的不同。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怀揣着梦想,用努力、坚持、拼搏、勇敢和信念去实现梦想,而不是靠放弃与堕落。

  放飞梦想,放飞希望,在梦想的天空,只有梦在奏响。

  关于我有一个梦想初二满分作文4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毛毛虫想要破茧成蝶,看一看这大千世界;梦想是小树苗想要长成参天大树,为祖国添一份绿色;梦想是老师无私的关爱悄悄闯入我的心间,滋润我的成长。而我的梦想是:快快长大,考上理想的大学,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五中,就是我可以放飞梦想的一片天空。

  光阴似箭,我来五中上学已经有一段日子了。刚来时,校园里的一切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在这里实现我的梦想,可是时间一长,自控能力较差的我不由自主地放松了。就在我稍稍得意忘形的时候,语文老师的一节课让我彻底明白了,追逐梦想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唯有努力克服艰难险阻,一切才有可能。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上学期第三次月考后的一节语文课。上课铃响起,我们很快走进教室,看见语文老师正坐在讲台上一脸愁容。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我们这次月考成绩退步了?确实,我们稳居第一的成绩下滑了,怪不得老师生气。看着老师,下面同学都坐得规规矩矩、端端正正,没有一个同学敢抬头,班里面安静得连微风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

  我也和其他同学一样,忐忑不安,害怕老师点名批评。可老师并没有怒气爆发,只是说了很多话,到如今我还记得其中几句:“同学们,你们以为我生气是因为成绩吗?不是的!老师生气是因为你们对待挫折的心态啊!态度决定成败。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困难和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必经的。但是我们需要一个正面的心态,一颗强大的内心。

  唯有如此才能克服困难,披荆斩棘。而不是像你们现在,一遇到困难就自暴自弃,甘愿俯首于失败与挫折的脚下。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全班同学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呢?我们既然能拿第二,为什么就不能拿第一呢?孩子们,虽然梦想在远方,但道路就在你们脚下……”

  听完老师这番话后,我不禁为之一振!是啊,放飞梦想很容易,可是要实现梦想却需要端正态度,约束自我,不断努力。在五中的校园里,有一群真诚关爱我们的老师,他们用爱心与智慧辛勤地浇灌着我们的心灵。他们让这片土地充满希望,他们让看似遥远的梦想近在咫尺。我相信五中这片土地,就是是我们梦想的摇篮,它能够为我们的成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所以我们又怎么能让这小小的困难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呢?

  亲爱的同学们,千万别让挫折折断我们追梦的翅膀。梦想的天空并不总是晴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让我们的翅膀在困难的洗礼下,变得更加坚强,让我们放开翅膀,飞向蓝天,去迎接追梦途中更加严峻的挑战吧!

  关于我有一个梦想初二满分作文5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梦想,有梦想就有追求。凝望着天边的夜空,思索着梦想与现实,星空是那样灿烂,又是那样寂静,像是一朵朵无声开放的花朵在展现自己美好的梦。柔和的月光散落在大地上,让我产生了无边的美好遐想。

  梦想是美丽的,它比现实美好,比幻想现实,是对未来美好的愿望。有了星星,让天空更加明亮;有了鱼儿,让大海更加欢畅;有了梦想;生命才会更加辉煌。

  以前,我的梦想是多变的。昨天,看了新闻上消防员勇敢救火,我就想做一名消防员;今天,看了考古学家发掘古墓,我又想成为一名考古学者;明天,我不想写作业,我又想当一名老师。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明白了梦想是不能胡乱更换的,它是一个人的奋斗目标。如果随意变换,以前的奋斗不就等于零了吗?并不是所有的梦想都是一天两天实现的,它需要努力奋斗和耐心的等待。梦想实现时是美丽的,可是美丽的背后往往是艰辛坎坷的。

  如果梦想是一个摇篮,那就是用努力的枝条编织起来的;如果梦想是一片大海,那就是用经历的滴水积累起来的;如果梦想是一片森林,那就是用千年的时间生长起来的……

  梦想的天空中繁星点点,天边无限,梦想是没有限制的,可以是自由的想象,想象着未来的美好,期盼着一天又一天,美好事物的到来,天边的天空让人产生美好的愿望,一颗颗星星就像是一个个闪烁着光芒的梦想,梦想正展现着诱人的成就与希望。

  美好的梦想像一条通往成功的小径,但路边长满了有刺的荆草,当梦想将要磨灭的时候,也许成功只有几步之遥。

  坚持自己的梦想吧,让梦想展现辉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