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关于介绍我的家乡初二话题作文

关于介绍我的家乡初二话题作文

2021-09-09 18: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家乡的景色四季各异,春天,开着满山的桃花,就像给大地铺上了红地毯;夏天,河水清澈,在里面游泳可凉快了;秋天,满山的红叶,在太阳的照耀下闪烁着金光;冬天,下起小雪,草地白了、树梢白了、山头也白了。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介绍我的家乡初二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关于介绍我的家乡初二话题作文1

  人们常说,最美不过家乡的水。我的家乡虽然没有什么名胜古迹,也没有大都市的繁华,但风景如画,景色迷人。在离我家屋后不远有一条清澈的小河。碧绿的河面在金色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波光粼粼。小河两旁绿树成荫,树影婆娑,那些花花草草随风摇曳,令人赏心悦目,恋恋不舍。

  小河里成群的小白鹅排成一列,欢快地游来游去。岸边三三两两的人们一边洗衣服一边聊天;夏天伙伴们在水边嬉戏,打水仗。小河就是我们快乐的天堂。近年来,我的家乡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前狭窄的公路变得更宽阔了。一条条宽阔的水泥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川流不息的汽车在公路上飞快地驶过。

  公路两旁人来人往,一到晚上,一盏盏路灯把公路照得如同白昼。街道两旁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新楼房,取代了以前破烂不堪的小平房。形形色色的商店,一个个大型的超市,象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在人们的面前,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真是应有尽有。店里的顾客摩肩接踵,络绎不绝,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我的家乡最有特色的建筑就是晏家广场。广场有一个大花园,分为里外两层,广场中央有三根大理石柱,最粗的石柱上刻着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晏家广场左边石柱上顶着一个圆圆的太阳,右边石柱上有三颗亮晶晶的星星和一个弯弯的月亮,他们象征着日月同辉;中间的石柱上有一匹飞奔的骏马,高高的马头仰天长啸,目不转睛的注视着远方。

  你看它浑身每个部位都搭配的那么得当,每块肌肉都显得那么有力量,胖墩墩、圆滚滚的屁股上,长长的鬃毛上往后飞扬,四只蹄子平稳的停在空中,看起来那么雄壮威武。这匹骏马象征我们晏家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繁荣苍盛!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广场成了人们聊天纳凉的好地方。晏家广场就像一颗耀眼的明珠镶嵌在晏家镇的中央。

  晏家广场是晏家人民的骄傲!由于长寿经济大发展,我们这里的田地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鳞次接比的厂房,一座座美丽的厂房就像一座座美丽的大花园,厂房四周那一块块绿油油的草坪象一块块绿色的地毯,花坛里的花儿争奇斗艳、吐露芬芳。晏家可谓是旧貌换新颜!晏家人民真是有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情呀!

  听了我的一番介绍,你大概心动了吧,心动不如行动,请你快到我的家乡来吧!我的家乡比我描绘得更美丽,定会让你大饱眼福!

  关于介绍我的家乡初二话题作文2

  我的家乡——璧山是一座美丽的小城。自从改建以来,这儿越来越番话,越来越美丽。

  从实验中学出发,门口就是一排排苍翠欲滴的榕树,前面是一条干净整洁的街道。穿过街道,就来到新大桥。他才落成七八年,两边是供人们行走的道路。新大桥两边各有一盏葵花形的灯,每盏葵花形灯有13片黄色的花瓣,金光闪闪,这光其实不是金光,而是白光,白光在黄花瓣的映衬下,令人产生错觉。中间有一个圆圆的红红的花蕊。

  新大桥下是我们的母亲河――璧南河。它碧绿碧绿的,像一条又宽又长的绿绸带,静得像一面滑滑的镜子。桥墩上五彩缤纷的条形灯一闪一闪。一阵微风吹来,河面上泛起粼粼微波,彩灯映在河面上,我看着看着,觉得彩灯有着充满活力的生命,正在河水里练习游泳呢!夜晚,那圆圆的月儿倒映在那清澈透亮的河面上,月光之下的璧南河显得是那样的迷人,又是那样的柔和。掠步穿过用树枝搭成的小亭,就能看见位居于璧南河之上的小瀑布,哗哗啦啦,河水时而缓,时而急,时而宽,时而窄。它虽然没有黄河的雄伟,没有天门山瀑布的秀丽,却以它独特的美,吸引着人们。

  走过璧南河,就来到彩虹桥,迎面就看见黄桷树。谁都不知它到底有多少年的历史了,我只知道我妈妈出生时,它已经在这儿了。彩虹桥呈拱形,两面的尽头都有几根彩灯闪闪发亮,漂亮极了。走过彩虹桥,就看见一盏孔雀形的灯,它正在开屏呢!

  穿过彩虹桥,来到文庙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升旗台,旗杆上高高地挂着飘扬的五星红旗。喷泉时高时低,错落有致,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像众星拱月,形式多种多样。花坪上栽有月季花,它那淡红色的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随风摇曳,就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还有高大的雪松,金腰带似的迎春花交错有致,色彩和谐,把广场打扮得花团锦簇,令人流连忘返。

  家乡的水,清澈见底,永不停息;家乡的山,四季常绿,绿荫如盖。我爱家乡的山山水水,更爱我的家乡璧山!

  关于介绍我的家乡初二话题作文3

  说不出这是怎样的爱。我是爱静静的小村还是留恋过去?亦或是爱家人,小狗啥利而已?有同老舍先生一样的心情:真愿成为诗人,把一切好听好看的字都浸在自己的心血里,像杜鹃似的啼出家乡的俊伟。要说我爱家乡,倒不如说是我沉溺在家乡的爱的柔波里。

  已值深秋,家乡的秋天是怎样的景象?它一如从前!

  蝉声消退,多嘴的麻雀在窗外、屋顶上叽喳:大雁南去了,成群的野鸭在水上嬉戏。那田里饱满的稻穗依旧是美丽的金黄,那远处的高粱就如天边红色的霞……

  说不出追忆是苦是甜。有惆怅,有留恋,有惋惜,有伤感。

  无心之中,突然想起河畔那株年高的垂柳。虽已年高,却矮小,如同一位老人。他用苍绿的叶子抚摸着静静的河水。已值深秋,却有不少叫不出名儿来的野花撒在已近枯黄的深草丛间——草儿不寂寞了。突然有莫名的感动深深地漫过心底。然而柳树根下的一处印痕强烈地刺痛了我的眼,让我抑不住心头的酸涩和隐隐的痛。那是一块很深的伤痕,源于幼时我的残忍。

  童年的秋千,随记忆的摇铃晃动,但它的两根荡杆,已经再也找不到了。还时常记起曾经的小工艺——用黄色、红色、苍绿色的叶粘成的小标本。我喜欢晴空中悠悠旋落的叶儿,傍晚时刻,我时常一片片地拣起,一片片地,仔细地看。

  我还怀念屋后的枸杞,父亲曾带我一同去摘。枸杞果儿如同镶在绿色翡翠之中的红宝石,父亲在很久前告诉我说,它不能当果儿吃。我是太喜欢了,偷偷拿一颗含在嘴里,轻轻咬开,一阵沁人心脾的清凉,接着开始发涩,而且越来越涩,还有一股怪怪的味道。我“呸”地吐出,父亲发觉,“扑噗”笑了。

  啥利是一只成年狗,我常常带着它满村地跑,然后脏兮兮地回家。傍晚时候,我带上它到田间散步。我们看着夕阳一点点地收回最后一抹余晖,灰暗的夜色一点点地占据天空。我坐在田边,它也静静地蹲着,不时地望望我。斜阳把两个影子拉得老长。就这样,很舒心的感觉,很浪漫的情境。

  每次回家,总是伴着匆匆的脚步,衣兜里也总都揣着给妹妹买的奶糖。是害羞还是倔强?我从不告诉父亲和母亲,我想念他们。当然,我爱他们,他们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家的甜蜜与温馨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味道。

  写了这么多,那一点点的感动、伤感在心底累积,蔓延。或许,这就是思乡的心情。

  关于介绍我的家乡初二话题作文4

  我的家乡——应城市天鹅镇位于素有“千湖之省”的湖北,是有名的“鱼米之乡”。

  一说到天鹅,人们马上就会想到这里会不会有过一种非常美丽的鸟儿,我想,应该有吧,要不然这里为什么取名叫天鹅呢?

  听爷爷奶奶说,解放前这里曾是一片沼泽地,到处都是野草,没有多少地可以种庄稼。每年春夏之际,常常会发大水,把田里的庄稼给淹死,让农民一年的劳作颗粒无收。因此这里方圆几里很少有人住。天鹅不光年年发大水,而且水里有血吸虫,许多人感染了血吸虫病,因为无钱医治而早早离开人世。住在这里的人,但凡有谋生的地方,都搬走了。

  解放以后,党和国家领导人民群众在天鹅兴建了夹河沟泵站,重新挖掘了老县河,兴修了汉北河大堤,才又有人慢慢往这里迁移。后来,党和政府又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在天鹅一带进行杀灭钉螺,免费医治血吸虫病人。因为得到了及时的治疗,许多人很快又恢复了健康。现在天鹅的血吸虫基本绝迹,再也没有人因为感染血吸虫病而早早离开人世。

  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昔日的沼泽地被改造成了良田,天鹅人民靠着一双双勤劳的手,开始种田、养鱼、喂毛蟹等,不仅让全家人过上了不愁吃穿的好日子,而且荷包里还装满了钞票。人们手里有了钱,把旧瓦房改造成了漂亮的楼房,家里摆满了电视、电脑等高档家用电器:人们手里有了钱,把孩子送进了学校的大门,还有许多孩子走进了各类高等学府:人们手里有了钱,穿上了各色鲜艳的衣服,烫染了时髦的发型……

  这些年,天鹅人民靠着党的富民政策和自强不息的精神,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是地地道道的天鹅人,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天鹅。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用自己的知识和本领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美丽的白天鹅飞到我的家乡来。

  关于介绍我的家乡初二话题作文5

  没有锦绣山川,没有涛涛的江水,没有神秘莫测的森林。有过飞扬的尘土,有过“嘀嘀”的警笛声,有过不停的叫卖声,有过大雨的洗涤。在这样喧嚣的环境下,塑造一个阳光,开朗,乐观而有聪明的90后男孩。而我,就是那个在喧哗闹街上长大的男孩。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男孩,我的家在农村,曾经我也向往过哪些只有四面高墙的城市孩子,他们玩过了许久的cs游戏,我们才是闻说,似乎所有的优享都是他们的特权,也羡慕过他们优越的生活环境。也曾抱怨过自己的生活,尽管如此,但我仍喜爱我的家乡,这个一下雨就会泥泞的村庄,就是这个被叫做永丰堡的村庄,这个在马路两旁都载满树木的闹街上,却用绿色素描了我无邪的童年,用绿色记载了我青春五味瓶的别样!

  在我的家乡,并不是家家“宝马”“奔驰”的时代,只拥有一种别具一格的热情豪放的直爽,华丽的语言渲染了他的朴素美,却在记忆的脑海中,勾勒了无尽美好的轮廓,我家在街道旁边,习惯了一个人的时候,门后是我的栖息,望着深邃的天空,感微风细吹。

  依然习惯用这样的方式来丢掉昨天过去的忧伤,细数过往的车辆,络绎不绝的人群,描绘着那点瞬间的片刻,也就是家乡街道的这片故土,上面深深印着我所有无尽的回忆,那一次幸灾乐祸是坏坏的偷笑,那一次邪邪的聪明,那一次天真的傻气,那一次成功的喜悦,那一次软弱的自豪,记忆犹新的还是那一次最不希望的挫败。在这儿,有值得我回忆的事,有值得我怀念的人,任何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一次的雕刻,家乡的每一秒回忆的银河,还在不断的上映。每一颗行星的闪烁都是每一片刻的瞬间。

  时间淌过了多少记忆的勾壑,我却慢慢长大。家乡的面貌也一步步的在不断变化着,进步着。正值年少的我,神采飞扬的,初升的朝气是我们的写照,我亦会用最遒劲的奋斗去拼搏,我会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会认真的过好每一分钟,用无与伦比的知识来建设我的家乡,更全新的面貌永远都不会远!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