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最好的礼物作文1300字

最好的礼物作文1300字

2021-06-09 15: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过去的十多个春秋冬夏里,有苦有甜,历经风雨,然而有这么一个人与我风雨同行,包容我的所有小脾气,不离也不弃。她生养了我——我的妈妈。

  我从不喜过生日,因为一说,“儿的生日,娘的苦难日”。妈妈说,她当年曾两次没有成功生下我,就是打了催生针也不管用。也就是说,妈妈是走了三趟鬼门关才把我带到这个世上。难以想象,我的母亲得是下了多大的毅力与恒心呀!

  秋天临近,这同时预示着我的生日也快要到了。我望着院中的那株小树苗,思绪又回到我上一个生日的那一天。

  我从爸爸那里打听到,妈妈最近好像挺喜爱花的,于是那天一大早我便跑到花店门口守着。我一边等待着花店的开门,又一边想着该送哪种花给母亲好呢?玫瑰?不好,太俗。康乃馨?好像也不太好,毕竟母亲节早过了。最终经过我层层的思想争斗,决定还是送百合——希望爸爸妈妈能够百年好合,少吵些架,一家三口和和睦睦的。待到花店一开门,我立即开心地冲了进去。

  “老板老板!你好!请问这里有没有百合卖啊?”

  这位老板睡眼惺忪地告诉我:“没有哎。”我泄气了一大半,但他接着道:“但我好像记得后山那有一大片野百合花丛,要是用来送女士就很不错的......”

  花店老板话还没说话,我就一个健步冲出了店门,直奔五百米外的那座后山去了。

  不一会儿我就到了地方。等缓过来气之后,我便开始了我的寻花之旅。山路有些难走,但还好,想着妈妈捧着我送的鲜花满脸欣慰的笑容,我就觉得不累。时间一点点过去,艰难的我终于成功地登了顶。

  只见朝阳透过薄淡的云层打在我身上,天上云彩也美得不像话,竟还有一只只我没见过的漂亮蝴蝶!这些蝴蝶飞舞在百合花丛中,它们为清纯素丽的百合花又增添了几分美色。我在这一瞬间怔住了,这些都是我以前从未见到过的美景。

  我站在山之巅,展开双臂,放声大喊:“妈妈!我——爱——你!我要把这世上最最美丽的花送给你!”

  我将采集好的花朵扎成一束,又依依不舍地在那个地方呆了好久才准备下山。老话说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难。今天这话总算是应验在我身上了。山路崎岖又容易打滑,我又要看路又要照顾好那束花,便是一个不小心就摔倒或是让带刺的小树杈子给划伤了。下了山,我身上已是遍布大大小小的伤口了,但还好花没事,我认为这是值得的。

  我高兴地跑回了家,用力拍门,大喊:“妈妈,我回来了,快开门,我有东西要送给你......”

  “嘎吱——”家门被打开来,里面的人一把就拥住了我。我都还没来得及看清是谁。但我不用看也知道,这是妈妈,因为不管是什么时候,妈妈的怀抱都是温暖的。

  我感到有些愧疚,于是放低声调向妈妈解释:“呃,我这一大清早的出门都没给你打个招呼,对不起啊,害您担心了,那啥,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嘛,我就想着送你个礼物。”

  我挣脱妈妈的怀抱,将手中的那束野百合献宝似的举在妈妈眼前,“爸爸不是说你喜欢花嘛,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哪种花,就自作主张摘来了一捧百合,你快闻闻,香不香?”

  妈妈眼睛红了,她的视线自始至终都未从我身上移开过,她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轻声道:“小傻瓜,妈妈最后再跟你说一次,以后你的生日都不要再来回折腾着给我送礼物了,你就是上天赐予我的最好的礼物,明白了吗?”

  思绪飞回,我又细细地品味妈妈的那句话。妈妈说,我就是上天赐予她最好的礼物。既然这样的话,不如今年我生日的那天就送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