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最痛的领悟作文700字

最痛的领悟作文700字

2021-07-10 18: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以前,我常常和朋友讨论生与死的话题,有时我们感叹,人生中为什么要有那么多的痛?经历那么多的打击,这死亡就是其中一个,然而自然规律规定了每个生物都有死亡的那一天,没有生物会一直生存。

  那个早晨花儿静静的开,树木静静地长,太阳照常升起,可是我们家却少了一份欢笑。那天下午我在姨妈家玩,妹妹和我刚准备出去,一个熟悉的电话铃声,把我拉了回去。是妈妈给我打电话了,让我下来一下,出去有点事,我说:好的,没问题。我只以为妈妈是领我出去买日用品的,可不知不觉汽车经驾驶到了医院,我觉得应该是姥姥的病好了吧,应该可以回家了。当时妈妈拉着我的手直奔医院的门口,急匆匆的上了电梯,他熟练的按向六楼,我们走进了姥姥的病房。可一打开门,里面异常的清静,少了一些欢声笑语,因为平日里病房里总会有好多的人,有的在说笑,有的在打闹,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我觉得有点不对劲。当时妈妈告诉我姥姥的病情又恶化了,已经转到别的病房去了。顿时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到了姥姥的那个病房,那病房,异常的肃静,当时连空气也变得沉重起来。看着姥姥躺在那冰冷的病床上,我连忙的跑了上去,摸着那姥姥因常拉二胡而长满茧子的手,真令人心疼,当时我又仔细的看了看,那姥姥布满皱纹,如同盘根交错的枯树枝的脸,我的内心是多么崩溃啊!到了晚上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那就是姥姥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当时我想起了姥姥生前是开小卖部的,去一次总是两手空空的去,回来却是满载而归,姥姥生前最爱拉二胡,一到晚上姥姥便拿着凳子从屋里出来了。别的村子以及我们村或者更远的地方,姥姥总是骑着电车去帮拉二胡,爷爷说姥姥的二胡是靠自己学的,没有老师教。姥姥还爱听戏,在姥姥去世后,我的爷爷还有其他的六个爷爷,给他唱了十场大戏。爷爷说:就当圆了姥姥生前的愿望让姥姥不留遗憾。

  通过这次悲痛的事件,让我领悟到生命的长度是有限的,但我们可以这样把它拓宽。或许,我们在未来的一天要会面对这些,但我不会这么无味的死亡,我会在那星辰腐朽的日子里熠熠生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