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金陵游记作文700字

金陵游记作文700字

2022-03-11 20: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国庆前夕,吾等皆大欢喜,只因次日便是祖国母亲之生辰。若无纪念仪式,便觉有愧于“母亲”。已是夜晚二更天,吾母道:“不如次日金陵一游矣!”举家赞成,纷纷应和,正日清晨奔赴金陵。

  趁星光满天,天色未明,两户八人,共登宝座,即刻启程,驱车直往。路边田野,烟雨迷蒙,我们一路欢歌,谈笑风生,迎朝阳升起,不觉间已然踏上金陵大地。

  省博物馆门前,国旗飘扬,梧桐挺立,队如长龙,咨询众人后方知惟提前预约才可进入,首站休矣。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金陵游岂可少夫子庙停留,南岸红墙黛瓦,两条金龙,腾空飞舞;北岸江南贡院,庄严肃穆,气势恢宏。赏古楼美景,目不暇接;观各色美食,垂涎三尺。腹中饥饿,秋日第一碗金陵鸭血粉丝,不容错过。吾等细品粉丝细滑娇嫩,油豆腐绵软鲜浓,鸭血唇齿留香,汤汁回味无穷,即刻领悟“回味”鸭血粉丝名称之由来。沿途饱览美景,餍其美食,你逐我赶,快哉乐哉!

  别夫子庙,至玄武门。钩陈苍苍风玄武,万岁千秋奉明主。玄武门高大宏伟,城楼气宇轩昂;玄武湖银波荡漾,湖面浩渺妩媚。好友叹为观止,取手机为其定格留念。本欲徒步绕行,实乃方圆辽阔,一望无际,舍念思量,眼前一辆新能源时尚小火车,其上有印——观光火车,吾母大步流星,火速前往,买票登车,踏上游览之途。环湖而行,舟来舟往,红船悠闲,快艇疾驰;绕湖而赏,人来人往,摄影留念,驻足闲游;置身湖间,好友闲聊,忘却忧愁,心旷神怡。火车游览令人流连忘返,游船划行更为妙不可言。泛舟粼粼湖面,只觉时间凝固,静享水波潺潺,如此良辰美景,岂不铭记心间?胖哥起身摄影,重心不稳,船只摇晃,吾等皆惊,纷纷起身,却令游船晃动愈猛,好在有惊无险,众人皆坐而船平稳,吾母一语中的:历经惊险方能归于平静!

  此金陵之行,走街串巷,吾等尽享美食之味,饱览观赏之趣,体味游玩之乐,怎一个乐字可言?清欢有时,不舍与金陵道别,惟盼与她再次相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