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生活是我们的良师_650字

生活是我们的良师_650字

2019-06-11 08:5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幸福源于生活,知识源于生活,财富源于生活,渴望源于生活……

  我的一切源于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生活赋予了我欢笑与悲伤、惊喜与沮丧、进步与成功……

  当结束一周紧张的学习之后,约上几个好友,骑上心爱的脚踏车,去野外郊游。蓝天白云在头顶上飞快地溜走,风儿轻轻拂过脸庞,痒痒的,清清凉凉的。清新的空气夹杂着一缕缕野花的芳香钻入鼻孔,沁入每一根神经上,兴奋极了。团坐在软软的草地上,一边欣赏鱼儿在水中嬉戏,一边谈天说地。一派诗情画意,乐趣无穷。请别忘了,“咔嚓"一声,留住这惬意的一瞬。生活让我懂得:快乐就在我们身边。

  当我看到一些为找不到工作而焦虑不安、奔波劳累、只得后悔自己当初没好好念书的人,当我看到一些由于“目不识丁"而受骗上当、后悔终生的人,当我看到一些学识肤浅的人处处受人排挤、处处被人奚落时,生活让我懂得:知识是很重要的。

  当饭桌上的菜一天比一天丰盛、家境一天比一天优越、父母一天比一天工作得更晚时,当他们头上的白发一天比一天多、他们给我讲的道理一天比一天更深刻时,生活告诉我:节俭是很必要的,要孝敬父母。

  当农民珍惜时间、辛勤耕作,换得丰硕的果实时,当我从书籍中看到一个个名人由于珍惜时间、刻苦研究、而终有所成时,当我在转眼即将逝去的初中生活中,抓紧一分一秒的时间认真地学习,考出好的成绩的时候,生活考诉我:时间是珍贵的,要爱惜寸阴。

  生活是我的良师,生活是我的益友。生活教会我许多道理,也教会我怎样做人。我要热爱生活,我要努力摄取知识,我会懂得积累财富、孝敬父母,我会珍惜时间,珍惜光阴。

  初二:花皇颖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