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记住自己失败的时候作文500字

记住自己失败的时候作文500字

2021-09-12 22: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课间操的时候,我没有去参加,而是一个人在教室里。老师安排我把教室后面的黑板报先完成一下。

  教室离操场不远,所以操场上的广播声音听的还是很真切的。

  当广播体操的音乐停下来之后,是校领导的讲话,原来是要颁发年级优秀三好生的奖状。

  本来我是聚精会神地写着板书,在听到我们年段的名单时,我不由地停了下来,竖起耳朵开始听,看看有没有自己的名字,毕竟之前我也评上过。

  一班,二班,三班......当读到我们班的时候,我不由地屏住呼吸,认真地听。

  “四班,小秋同学......“我一听,心里不由地一顿,有些失落。

  没想到是她。老师把优秀奖颁给了小秋。我心想着,原本在写板书的积极心情也没有了。

  虽然这个结果也是在意料之中的,小秋和我的成绩在班里本来就不分上下,只是我自己一直以为这次的奖还是我的。

  一下子我明白了老师为什么今天要安排我在教室写黑板报了。

  我一个人做在教室里,心里想着,既然自己也明白,小秋的成绩平时和自己的不分上下,那自己都已经领过几次这个奖项了,凭什么这一次就不能是轮到小秋获得吗?自己难道真的有那么优秀可以一直拿这个奖吗?

  我想到了失败这个词,这次没有领到奖算是失败吗?也许可以算是,毕竟事实胜于雄辩,但我要做的不是嫉妒与不甘,而是要恭贺小秋的同时,想一想自己的不足,还有哪一些地方需要改进,学习上还要再加把劲。

  我们不需要和他人去比,而是要一直比昨天的自己更优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