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有关开心的春节话题作文中学生

有关开心的春节话题作文中学生

2021-09-12 22: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眨眼间,春节悄悄过去,新的一年又到来了,我们又长大了一岁,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学习进步,取得优异的成绩。在爆竹声中,终于盼来了最盛大的节日——春节,这天阳光都照耀着千家万户,让大家都显得喜庆洋洋的。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有关开心的春节话题作文中学生,供大家学习。

  有关开心的春节话题作文中学生1

  春节里,有很多开心的事,数不胜数。可是我最喜欢的事,不是放炮、不是吃饺子,而是堆雪人!

  记得大约是2020年,那年的冬天非常冷,天气预报说明天有雪,我一听高兴极了。第二天一大早,我一咕噜爬起来就向窗外看去。哇!不知道什么时候,小区里白雪皑皑,就像盖上了一层洁白的棉被。“爸爸带我下去玩吧。”爸爸说:“好的,可是你可要把自己包好哦!”我欣喜若狂,在妈妈的帮助下穿上棉衣、棉裤、戴上帽子、手套、围巾。跟着爸爸下了楼。

  来到楼下,我们在一片还没有人踩过的雪地上,留下一串串欢乐的脚印。我们打了一会儿雪仗后,我的手套,棉裤都被弄湿了。爸爸一看说:“这样不行,你会生病的。”可是我还没有堆雪人呢。我嘟起了嘴巴。

  爸爸这时提议:“我们把雪人请到我们家阳台上,好吗?”一听这话我开心多了。上了楼后,爸爸从家里拿了一个红色大大的塑料桶下楼提雪,妈妈给我换上干净的衣裤。爸爸提着红桶来回三次就给阳台上提了一大堆的雪。

  我和爸爸先把一大部分雪用手拍成一个比较结实的雪堆,爸爸在拍的过程中还给雪里加了一点水,他告诉我:“这样这个雪堆才能结实。”做好雪人的身体,我们用剩下的雪团成一个圆圆的球,来做雪人的头,把头安好后。妈妈切下两块橙子皮给雪人做眼睛,又找到一要绿辣椒给雪人做鼻子,然后用剪刀剪了一个细长的橙子皮给雪人做嘴巴。

  我找了两个红色的小球给雪人做扣子。可是看看雪人,好像还是少点什么,我拿来一条红围巾给它围上。用一个给它做帽子。我的雪人堆好了,它真漂亮。它是我的好朋友,我和它拍了好几张合影呢。

  这次春节我过的好开心呀!因为我给自己找了一个好朋友。

  有关开心的春节话题作文中学生2

  一提到春节,眼前便浮现出一幅幅喜气洋洋红红火火的画面。春节不仅是中华名族举国同庆的日子,也是韩国人民的传统佳节。那儿过年的官方用语不叫春节,叫旧正。

  大年初一,天还蒙蒙亮,家里就已经开始忙活起来。我们这些小孩子也兴奋地随着大人忙活,女孩子梳着发髻,穿着新的民族服装在镜子面前磨蹭着,男孩们也在镜子前理发整衣臭美,好一会装扮得堪称完美才离开。随后,大家偷偷摸摸去尝料理,大人看得严,可没有一次让他们“奸计得逞”。

  大人们忙得热火朝天做料理、摆祭台、打扫,终于迎来了今天最郑重而庄严的仪式——“岁拜和祭礼”。第一个拜祖宗,客厅上方挂着祖宗端正的画像,供桌上并排长长的放着一碟碟祭品,摆放规则及其严格,“鱼东肉西”、“头东尾西”、“左饭右羹”……

  祭礼跪拜的顺序也有规矩。奶奶已是耄耋之年,皱纹爬满眼角,银丝早已取代乌发,双腿弯曲的时候多发出“吧唧吧唧”的声音,但依然由爸爸扶着标准地跪下,弯下驼背第一个给祖宗磕头。爸爸那一辈人的动作明显利索,六个人迅速排成一横列,端正姿势给祖宗磕头。而我们小孩子却是一拥而上,倒地就拜。

  拜完祖宗小辈就给长辈行礼,奶奶穿着新的韩服,脸上挂满了祥和的笑容给小辈发压岁钱。仪式结束,男孩子便迫不及待地坐到餐桌边,等着新年的第一顿饭——“米糕片汤”,寓意是迎接太阳光的光明和万物更生的纯洁。甜糯香溢的味道加上非凡的寓意,不顾平日的形象,什么都往嘴里塞,到最后就差伸脖子捶胸了。

  吃完一家人围在一起把音响和电视打开,把声音开得超大,仿佛是在和邻居比谁家的音量大,一家人开始唱民族歌,说唱得越好,今年越旺。瞧叔叔唱得脸都红了,哥哥唱到最后多快成叫的了。为了增添一点艺术氛围,家里会书法的要献一手,在纸上刷刷就写了一个大大的福字,会画画的也要秀一秀,松,竹,梅什么的都画了。小孩会玩一些传统游戏“抛木四”,几个一起玩输的人气得叫还要玩,赢的人乐得叫还要“抓神”……玩得额头上沁出了汗珠,心细的老人便知道大家是玩累了,便拿出准备好的蜜糯油果、枣皮汤、八宝饭和肉片等食物来吃,大人孩子们一边吃一边唱,还不忘说说笑笑。

  当地政府为了让举国同庆的气氛更浓,便免费开放一些公园,大街上抛绣球,假面舞剧表演不断。这让一些不能与亲人团聚的人也同样能感受过年的喜庆和温暖。

  整个国家洋溢着喜庆,家家热闹欢腾着,直到深夜,渐渐平息,迎接又一个新的开始。

  有关开心的春节话题作文中学生3

  今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奶奶家过年。春节期间,我过得非常高兴,在这里,发生了许多有趣而难忘的事,其中一件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大年初二是给爷爷祝寿的日子,大家推举我当那天的“摄影师”。我欣喜若狂,连忙央求爸爸把他的宝贝——相机拿出来。在爸爸的指导下没一小会儿我便学会了一些摄影的基础知识,便迫不及待地要出门实践。

  我们一家人走在沿江路上,这里风景秀丽:花儿凌寒怒放,假山婀娜多姿,河水清澈见底……看见这一片美好景象,我忍不住拿起相机连续抓拍了几张。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由鲜花组成小型广场,中央摆成一个大大的吉他形状,妹妹好奇心很强,一见就跑上去“参观”个究竟。我趁此机会,调整到“儿童”模式,对准就抓拍了几张。

  妈妈和婶婶也耐不住急性子了,都是叫我为她们拍照,我又调回“笑脸检测”模式,选了个漂亮的角度帮她们拍了几张。我们继续边聊边走,来到了抚河。抚河的水面十分宽阔,水面静的像面镜子,周围的景色都倒影在其中,在远处的迷雾中隐约看见几座宝塔和小楼,真犹如人间仙境呀!

  大家看完这美丽的景象,纷纷请求我给他们拍照。我让他们摆了一个个超酷的姿势,而我用相机为他们留下了这美好的瞬间……回到家中,我打开电脑,插入u盘,一一查看刚才的照片。大家不停地夸我照得好。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这件事令我既高兴又难忘。因为我学会了摄影,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努力我一定会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摄影师!

  有关开心的春节话题作文中学生4

  明天就是春节了,我非常高兴,想着能吃到美味的饭菜,香喷喷的点心,还能得到很多压岁钱,我越想越高兴,当晚我兴奋得一夜都没睡,脑子里想的全是饭菜,点心、压岁钱,还有那漂亮的新衣服……

  春节的早上,我第一个从床上跳起来,抖擞抖擞精神,活动活动筋骨,然后高高兴兴去叫爸妈,爸爸见我起得这么早,也不甘落后,从床上翻身便爬了起来了,妈妈和姐姐也陆续地起床了,洗完脸刷完牙,一心想到的就是吃个痛快!一想到吃,我就来劲,忙向爸妈建议做这做那,妈妈是我家的主厨,因此做什么由她这位裁判来决定,妈妈说:“很久没吃过饺子了,包些饺子吃吧。”我们都非常赞同。

  决定做什么以后,我们便分工进行了,爸爸做肉馅,妈妈揉面,我和姐姐烧水。我们干起来都十分有劲,不到半个小时,肉馅弄好了,饺子也弄好了,水也快烧开了。妈妈便熟练地包起饺子来,我和姐姐也学着包起来,我好不容易包了三个,累死了,还真难学啊!妈妈说:“我就天生会做啊,不吃点苦,努力学,怎么能学得好呢?”我听了有点惭愧,便吸取教训,重新扬起风帆,包了起来,这下做得更快了一些。这就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什么都应该刻苦。

  过了二十分钟,揉的面已经全部做成了饺子,我和姐姐烧的水也已经在锅里翻江倒海了。妈妈便把饺子放进锅里,煮了起来。妈妈在中途还加了一些佐料,使饺子更加好吃,约摸过了十多分钟吧,妈妈便把饺子捞起来,分成了四碗,在每碗中还放了一些汤。我妈刚弄好汤,我便抢了一碗津津有味地吃个痛快!由于吃得太快,舌头都火辣辣的。我们个个都吃得满嘴是油,便欢天喜地去看精彩电视节目了。

  啊,真是一个快乐的春节啊!

  有关开心的春节话题作文中学生5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就要盼到春节了。

  离春节还有六十天时,我就开始盼望春节早一点到来,真恨不得今天就是大年三十。我这么渴望春节早点到来,理由十分简单:能攻拿到大把大把的压岁钱,穿上期盼已久的新衣服,还可以好好地享受各种各样的美食。这简直太令人向往了。

  每年的春节,我总是能拿到好多的压岁钱,再把它们小心翼翼地藏起来。前年拿3000,去年拿3800,今年拿多少呢?是4000,3000,还是2000。我躺在被窝里就再想这个问题,随然说理春节还有八十天,但我已经开始在分配这些钱了,1000元给爸爸妈妈用,其他归我私人所有。买书、买自己喜欢的小饰品……想到这儿,我躲在被窝里偷偷地笑出了声来。真盼望春节早一点到来,让我早一点拿到自己的压岁钱。

  还有,就是穿上自己几天前挂在衣橱里的新衣服。每天晚上我总是要看一眼新衣服,每天都在想穿上新衣服给大家看,炫耀一番。无奈妈妈不让,只能在镜子前穿给自己看。真盼望春节早点来,让我可以穿上那套想了已久的新衣服。

  最后,那就是可以大饱口福了嘛。平时不准吃得糖果啦、油炸食品啦……在春节统统“开禁”,我可以好好地吃夫子庙那些诱人的小吃,一想到色香味俱全的小吃,我的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心里一阵窃喜,心想:过春节真好!朦胧中仿佛看见了自己左手拿着一串红得发亮的冰糖葫芦,右手拿着一根热气腾腾、金黄金黄的油炸鸡大腿。

  过春节可真好,我真希望春节早一点到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