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美丽的夏天怎么写话题作文初二

美丽的夏天怎么写话题作文初二

2021-09-12 20: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夏日的晴空是灿烂的,天是那样的蓝,日光是那样的强烈,天上地下处于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一年中,数夏天的太阳最勤劳,一大早就起身了,清晨五、六点钟就已晨光熹微,晚上六七点钟,眼看月亮就要把它排挤掉了,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美丽的夏天怎么写话题作文初二,供大家学习。

  美丽的夏天怎么写话题作文初二1

  花香弥漫了我可爱的校园,青葱的树昂扬向上,形成一片绿荫;蝉儿也不歇着,正用他那嘹亮的歌声唱响整个夏天!啊,属于我的夏天终于来了。

  面对着我人生的转折点——我成熟了,稳重了。此时的我就如海洋里的一滴小水珠,即使知道自己的渺小,但在夏天的号召下人不顾一切昂扬向上,寻找属于我的蓝天。是的,小水珠不曾害怕旅途中被风儿扰乱方向,也不曾担忧到达蓝天后被狠狠地坠落,更不曾在意过在蓝天自由自在飞翔地鸟儿对她的轻视。

  因为她心中有一个坚定的理想,所以她选择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停地上升着,上升着……我也一样,眼前能做的就是用行动编织自己美好的梦。于是,我每天赶上日出,将新的一天投入到背书中。熊熊烈日洒遍大地,于是我与夏日赛跑,告诫自己一定要在日落前将今日的知识输入脑中。日落了,但余热未退,于是我将今日的知识巩固了一遍,之后甜甜地进入我的梦乡。

  但是一切并非永远的风平浪静,我的模拟考试顿时扰乱我前进的方向。那些天,我担忧这自己的理想高中会抛离我而去,我畏惧这中考再次面对这种磨难,我更加疑惑属于我的夏天会不会真的有彩虹远挂天边的奇迹。

  就在这时,我的老师悄然走近我的心房,他将我的痛苦一一分担着。他的一言一语烙印在我的心中,我仿佛如一棵干枯地小树正在夏雨的滋润下悄悄成长这。我明白的,我的热情与信心在老师的言语地滋润下有重新降临我心中,于是,我下定决心:今日,老师为我撑起一片蓝天,在不久的中考。我一定用我优异的成绩在这炎热的夏日为老师带来一片绿荫!

  面对这个充满希望的夏日,我决定会用我一滴滴地汗水一点一点地去编织我的梦想。是的,我坚信:属于我的夏天一定会是一个丰收的黄金季节!

  美丽的夏天怎么写话题作文初二2

  还记得那个夏天,微风吹过的一瞬间,似乎吹翻一切,只剩寂寞更沉淀,如今风依旧在吹,秋天的雨跟随心中的热却不退,仿佛即使闭着双眼,熟悉的脸又会浮现在眼前,蓝色的思念,突然演变成了阳光的夏天,空气中的温暖,不会更遥远,冬天已仿佛不在留恋,绿色的思念,回首对我说一声四季不变,不过一季的时间,又再回到从前,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

  喜欢这种描绘夏天的感觉,很温馨,很舒适。每一年刚进入五月就开始盼望着暑假,一个自由自在,充满童趣的两个月,在我心中有着重要的地位。每个假期的作业都不多,基本上可以有一个玩得愉快的假期。今年的夏天,没有那么期待,当暑假来临的时候,没有了兴奋,只有一丝惆怅……

  进入高中,这意味着我们即将迎接高考,那个残酷的现实。每一个人都在忙碌着,希望能在下一个长长的假期没有遗憾。刚刚放暑假,我们就马不停蹄开始补课,早上比以前起得更早,晚上比以前睡得更晚,比在学校的时候还紧张。每一个同学都忙忙碌碌,积极地问同学、老师问题,把自己的问题完完全全地问出来,把自己的问题暴露出来,希望通过这个假期把自己的学习提上去。

  家人的言语中,多了鼓励,多了期待,多了一份对未来的向往。不仅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宁愿不顾一切地冲,也愿意提高自己的成绩,为自己增光。

  天空依然那么蓝,阳光依然那么温暖,小鸟依然在歌唱,但在这个假期,可能暂时不属于我们,不属于毕业班,不属于即将面临高考的学生。在这里,也希望自己能够考上理想的学校。愿所有的莘莘学子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美丽的夏天怎么写话题作文初二3

  夏,人们火热的激情。她不似春姑娘那样的柔情;也不似秋姑娘的豪爽;更不似冬姑娘的冷漠。它是特别的,因为它给人的感受是火辣辣的。初夏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这样的夏天你怎能不喜欢?初夏也不像盛夏那样炎热,它是恰到好处的。

  嫩嫩的,柔柔的,永远如少年般的光景。无论什么季节的花都不如初夏开得那么姿意,那么繁花似锦,草儿也与别时的不同。每天天刚蒙蒙亮,你便会听见窗外许多不知名的小鸟在那儿唱歌;清凉的晨风中,小露珠仰起圆圆的脑袋,潮湿的空气弥满着整个城市;河流随着和风一起旅行,记录着从春到夏,从秋到冬的每个过程,也记录着我们这个城市在初夏更努力建设后的美好。

  初夏的夜晚,行人也渐渐多了:老人带着孩子散步锻练,年轻人出来玩耍,最热闹的要数在广场上跳舞的人,黑幕布的天空镶嵌着许多闪烁的星星,那样的宁静,让你不再烦躁,这是其它季节所比拟不了的。初夏的空气中,你闻着都似乎带着淡淡的,清新香甜的花香味。

  也正好与喧闹的气氛所相衬,更加增添一份城市中的和谐感,不再有争吵,不再有对骂,人们都在和谐地相处。当炎热的太阳灼热在你的脸上,你是否会想到初夏的清凉?当刺骨的寒风吹在你的脸上,你是否会想到初夏的和风?初夏是我四季中最喜欢的季节,因为很讨人喜欢。

  所有人当中老师也让我有初夏的感觉。总是那么的柔,那么的让人没有任何的负担,总是付出,不求回报。初夏给我的感觉是美好的,在初夏的时候一家人在树下乘凉,那种感觉是温馨的,我们喜欢这种感觉,它给我带来欢乐;它给我带来幸福;偶尔飞来一只荧火虫,点燃了我们飞翔的梦想。

  初夏的一切都让我感觉很美好,它是纯洁的,没有一点瑕疵,它就像是刚制造出的一张白纸,没有被污染过,它也像荷花一样出于泥而不染,它在我心中是最纯洁,没有什么能比过它。初夏,是我们共同的期待,让它更加美丽地绽放吧!开出最美丽,最年轻的花朵,让我们共同享受吧!

  美丽的夏天怎么写话题作文初二4

  清晨的露珠告诉我,夏天来了;闪闪发亮的萤火虫儿告诉我,夏天来了;叫个不停的音乐家——知了告诉我,夏天来了。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夏,是一个恬静的小姑娘,当太阳公公成了主角后,她不动声色,没有看见树叶摇曳,也没有听见一丝风声。只听见一群孤独的音乐家——知了,在谱写自己的生命的乐章,显出另一种静。有一种“绿树浓阴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的静谧!

  “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夏,是一个顽皮的小孩子,好热呀!我好像一只疯了的狂犬,拿着一根香草冰淇淋,躲在浓浓的树荫下,大口大口地吃着。嗯!旁边还有一只叫“叮当”的小狗,摊开舌头,不停地发出“哧哧哧”的声音。它是不是也想吃吃冰淇淋呢?我似乎故意拿着所剩无几的冰淇淋去引诱它,嗯!它像对这个没意思。

  我摸摸它耷拉着的耳朵,说:“叮当,我先走了啊!”刚从葡萄架下走出,“刷……”我被淋成了落汤鸡。再看看叮当,它好似很开心地叫了几下。嗯!它是兴灾乐祸呢?还是因为天公作美?终于下雨了,才叫呢?夏天真是个小孩,变脸比孙猴子还快。“哈哈,既然淋湿了,那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我大喊道。咦,怎么没反应?不会吧!太阳公公又继续行他的阳光行业了!哎,还是回去睡觉吧!

  “日长篱落无人过,惟有蜻蜓蛱蝶飞。”夏,好像一位惆怅的诗人。太阳快落山了,我站在荷塘边,我站立之处成了观看落日红霞与莲池荷花的好地方,“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多美呀!可惜,我该回家了,我好像一个流浪汉,在路上摇摆,影子拉了半边天,口中还在回味那香草冰淇淋,影子越拉越长,不久我到家了。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满天繁星,与地上的萤火虫一样那么多,那样亮,听着流水声。我与星星、萤火虫一起玩,一起听着这个夏季所有美好的事!

  啊!如此美好的夏天,向星星、萤火虫告别。然而,萤火虫与星星在我脑海里,仍在闪闪发光……

  美丽的夏天怎么写话题作文初二5

  听,熟悉而又似远非近的知了声;看,一池碧水里的红莲早有蜻蜓立上头;嗅,空气中炽热的气息,火急火燎的萦绕在身边……原来是夏天来了!夏天可是我最喜欢的季节,我来跟你说说为什么我这么喜欢夏天。

  夏天在哪里?夏天在清澈见底的池塘里。粉嫩而亭亭玉立的荷花驻足在微波荡漾的河水中,微风略过像轻盈风姿的少女,还像正在优雅舞蹈的芭蕾演员,曼妙多姿。一只只蜻蜓早已迫不及待的在池塘的上空盘旋,飞舞。荷叶绿的发亮,叶子的颜色像晶莹的翡翠又像亭亭舞女的裙,点缀着池塘的空隙。看到如此梦幻而又浪漫的景色,难免会让我想起杨万里的《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中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夏天在哪里?夏天在茂密的树林里。你瞧,青绿的草地中姹紫嫣红、五颜六色的野花,星星点点,好似在唱着歌炫耀它们的美。翩翩起舞的蝴蝶,劳碌可爱的蜜蜂,就像在举办着一场热烈欢腾的夏日狂想宴会。一只只闷笨而又聒噪的知了趴在树上欢乐地“吱吱呀呀”,广阔的蓝天中漂浮着几多“棉花糖”似的白云……

  夏天在哪里?夏天在舒爽的'冰箱里。炎热酷暑还未到,冰箱那清凉的“大肚子”里早已装满了盛夏食品。甜美柔滑的冰淇淋,酷爽冰镇的大西瓜,香甜醇香的果汁……这个“大肚子”好似一个神秘变幻的无底洞,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夏天还是一个特殊、多变的季节。有人说它炎热,有人说它善变,有人说它沉闷……而我心中的夏天,永远是迷人惬意的。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夏天,我爱夏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