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中学生八年级财富作文600字初二

中学生八年级财富作文600字初二

2021-11-12 15: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而有些人只把财富当作物质上的享受,他们不惜用尽各种手段拼命挣钱,有钱后再去各种地方享受。对于这些享乐主义者们,我们可以说他们得到了一些财富,也可以说他们失去了不少财富。他们失去了内心的虔诚,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八年级财富作文600字初二,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八年级财富作文600字初二1

  我没有万贯家产,但我从不怨天尤人。因为我有许多无价的财富,我从来都不贫穷。

  体验自然是我的财富。在我看来,风是一幅透明度锦缎,雨是无数晶莹的珍珠,森林宛如翠绿的刺绣,而海湾湖泊则是湛蓝的宝石。当我趁着东风放飞风筝的时候,当我在雨中漫步的时候,当我聆听阵阵松涛的时候,当我在水中畅游的时候……我会感到它们是有生命的、有思想的、是活的,我也会感到我与大自然融为了一体,我们用心灵来交流、倾听。大自然的独特就是我的财富,我够富吧!

  亲情友情是我的财富。如果我是一棵树,亲情就是滋润我的雨水;如果我是一只麻雀,亲情就是拥抱我的森林;如果我是一朵白云,亲情就是包容我的天地;如果我是一颗星星,亲情就是一轮明月。等我长大后,我又得到另一笔财富——友谊。我珍惜它,我用忠诚去播种它,用热情浇灌它,用谅解去护理它。我付出了多少,它就回报我多少。它化为成功时的鲜花来祝福我,它化为风雪中的炭火来温暖我,它化为佳节时的贺卡来问候我。有这样的财富,我还不富有吗?

  成长岁月也是我的财富。我在人生海洋中已航行了十三年,虽然有时候狂风会吹断我的桅杆,巨浪会倾覆我的小船,但我从不降下希望的风帆。因为我坚信:风雨过后会有更明媚的阳光。一次风雨就是一次磨炼,经历一次便更成熟一点;一次惊涛也就是一次纪念,记录下我成长的航线。我知道,明天或许有更大的暴风雨,但我会带着我的财富去笑迎明天的考验。

  我感谢生活,感谢它赐给我体验自然的愉快,感谢它赐给我亲情与友情的温暖,感谢它赐给我成长岁月的磨难。我感谢生活,它赐给我这么多的财富!

  中学生八年级财富作文600字初二2

  红日高悬,浓了情思,回首自芊芊。

  暖阳透过树枝斑驳着一树桂花,看云卷云舒。满天金黄,譬如值得珍藏的财富……

  我默然坐着,耳边小雨微歇,空气昨还暖,欣然翻阅书籍;蓦地,一个字眼触目惊心“财富”,我的心又沉静;“财富是什么?我拥有过财富吗?可能仅仅只有学习以外的时间是我的财富了。”我沉闷地叹了口气。

  桌角那张相片又清新,我的思绪翩跹。

  外婆牵着我的手,走过小巷街尾,风雨共同度过;院中的桂花树上了年纪,却依旧桂花满枝。外婆手撷银针缝新衣,我活蹦乱跳淘气包;外婆手编竹制玩具,我信手拈来把着玩;外婆唏嘘安然睡觉,我蠢蠢欲动不安分……

  这样的记忆时常浮现在我脑海中,悠悠情几许?这也是我的财富,值得珍藏的财富。

  “学习累了吧?我削了点水果,快吃吧!”母亲端着盛满新鲜水果的果盘缓步走来,一如既往地冲着我笑,放下手中的相片,自然地吃着水果,心中悲愁。母亲撩开衣被,将瘦弱的身躯置于硬卧之上,“我来给你剥核桃,核桃补脑的,要多吃。”母亲的话音刚落,不知什么拨动了我的心弦,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母亲弯下略显佝偻的身躯,费力地剥开核桃坚硬的外壳,曾几何时,母亲的手已被坚硬的果皮硌得泛红,疼痛。母亲弯下身,我才看见了那根根银丝在晃动,沁出的汗珠在头顶晶莹;每一次用力,眼角的皱纹就暴露无遗。我的心猛地一颤。

  原来,这么宝贵的财富就在我身边,母亲用她毕生的心血浇灌我,期盼着我的成长,凭借着母爱的伟大,一次又一次地包容我,体贴我;她不曾抱怨,默默付出,只为能看到我茁壮。

  我的心释然了!

  原来,母亲对我的爱也是财富,值得被我珍藏的财富。

  细细咀嚼水果在唇齿间惊艳味蕾的感受,香甜、醇美……

  中学生八年级财富作文600字初二3

  有人认为财富是“万能”的金钱,它可以让你过上快活的日子;有人认为财富是美丽的精神家园;音乐是贝多芬的财富;虾是齐白石的财富;写作是朱自清的财富。总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财富。我的财富是拥有一个幸福的家。

  小时候,我总喜欢和邻居的孩子在一起玩耍。有一次,我们几个小伙伴背着自己的父母到小河沟去捉虾。因为不太懂事,所以没有时间观念,中午的时候我们还没有回家。妈妈急了到处找我,看见别人就问有没有看到我,后来找了很久才找到了我,我看见妈妈的额头上汗珠一颗颗往下掉,妈妈把我带回家后,我很害怕,可妈妈走到我的身边让我吃饭,并且对我说以后如果想去玩先告诉她,还对我说事情的后果。财富是拥有一个幸福的家。

  上小学时,姐姐己上初中了,那时姐姐每周回家一趟。每次她回家,总会带许多好吃的东西,看见零食后的我会很高兴,然后蹦蹦跳跳地走到零售前一点点把它们全部“消灭”。吃完零食后,我和姐姐的距离又拉远了点,可姐姐人不跟我计较。财富是拥有一个幸福的家。

  中学很快毕业了,面对中考的分数,我很伤心。高等学校没有考中,低等学校又不想上,整个暑假总是闷闷不乐。全家人看到我的样子,总是会劝说,他们对我说,人生还有许多的“路口”,不要因为第一个路口就停止不前,还有许多的东西等着你,要相信自己。我的坏心情,被全家人的爱慢慢融化了,后来初中的一位老师问我想不想到技校学习。如果想上大学,技校也可以。全家人把决定权交给了我,我想选择技校既可以学技术,也可以继续读书,这样不是很好吗?财富是拥有一个幸福的家。

  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珍惜自己现在拥有的财富,有时某种痛苦的经历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让我们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财富在人生中遨翔吧!

  中学生八年级财富作文600字初二4

  总以为上苍对我是那样的不公平、不公正,让我出生在一个很不富裕的家庭之中,饱受苦难。于是,在我幼小的心里,总是将金钱与财富联系在一起,总是认为拥有了金钱就等于拥有了财富。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我原来真的错了。我发觉拥有了金钱就等于拥有了财富这种看法是不完全正确的,财富的内涵是广泛的。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我也是一个“富翁”,我也拥有一笔很大的“财富”,只是以前的我并没有发现它,原来“贫穷”也是一笔财富。

  也许一个人贫穷了容易被人瞧不起;

  也许一个人贫穷了容易被人讥笑;

  也许一个人贫穷了容易被人歧视。

  这些,我都深有体会,在我幼小的心中早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现在,我觉得贫穷这并不是我的过错,而且贫穷也是一笔财富。

  贫穷,可以使一个人拥有那顽强的斗志。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正是因为穷,所以,他的思想往往是那样的成熟。难道一个人的成熟不是一笔很可贵的财富吗?

  贫穷,可以使一个人卸下那虚伪的面具。穷人从不在乎自己的衣着怎么样,但是,他可能拥有一颗纯洁的心灵;穷人从不在乎别人怎么对待自己,只要自己知道怎样对待自己就足够了。有钱人往往将自己看得高高在上,其实,那些有钱的人往往只是一具具行尸走肉的躯壳而已,他们的内心却往往是很空虚的。穷人虽然常为自己的贫乏的物质生活所担忧,但是,他们的精神生活却常常是很富有的。难道拥有丰富的精神生活不是一笔很可贵的财富吗?

  贫穷,可以激发一个人的斗志,磨砺一个人的意志。这些却往往是那些拥有大笔金钱的人所做不到的。许多时候,我们总是不能够正确对待贫穷或是苦难。殊不知这也是一笔很大的财富。

  其实,每个人的生命之中都拥有许许多多的财富,只是因为每个人的财富观念不同,对财富含义的理解不同罢了。所以,有的人常常错过身边所拥有的财富,而一味去追求那金钱、财物。他不知道在他追逐金钱、财物的同时,另外一些财富却不知不觉从他的身边溜走了。于是,他们总以为自己是一个没有财富的人。

  现在,我发现上苍原来是很公平、很公正的。他给予一个人贫穷的同时,也会给予他一笔很可贵的财富——精神财富。拥有精神财富比拥有物质财富更好。

  所以,现在,我可以自豪而大声的对大家说:“朋友们,我也是一个很富有的人,因为,我拥有一笔很大的财富。”

  中学生八年级财富作文600字初二5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籍教我知识,更使我学到旷达的人生态度。于我而言,书籍就是我最大的财富。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记得在很小的时候,每天晚上,母亲都会陪我诵读《弟子规》《论语》等文学经典。每当遇到晦涩难懂的字时,母亲都会耐心给我解释。我从中学会了做人基本的道理——孝、诚信……这是我的第一笔财富。

  小学低年级的时最爱情节曲折的故事。常捧一本图画版的《西游记》,心情随着人物的经历变化而跌宕起伏。孙悟空的神通广大,会七十二变,金箍棒可随意变大变小……这些精彩离奇的情节使我一读再读,爱不释手。同时也让我的思想变得更加活跃。那时,每晚躺在床上,望着头顶的天花板,脑海中回放着当天看过的情节,又思考着,明天会发生什么呢?增强我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是书籍赐给我的又一大笔财富。

  再大一些,开始读一些诗人的生平故事。苏轼年幼时就写下“发奋识尽天下字,立志读遍人间书。”来表达自己立志读书的决心。“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中年苏轼在暴雨的天气中穿行竹林,却淡然徐行,还写下了此等流传千古的名句,我从中了解了他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酒酣胸胆尚开张,鬓微霜,又何妨!”晚年苏轼遭遇多次被贬谪,不再受重用,却依旧写下愿报效国家,征战沙场的名句。立志读书、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爱国等品质,深深扎根在我心中。

  初中开始读《红岩》这样的红色经典。共产党员们团结一心,意志坚定的形象留存在我的心中。读到江姐忍受“十指穿心”此等惨无人道的酷刑却一声疼都没有喊时,我的心颤了一下,我为自己跑个步都天天叫苦叫累感到惭愧。同时,更加珍惜我今天所拥有的一切。这是金钱决不能带给我的精神财富。

  拿出一本书,翻着其中有些泛黄的书页,每一页我都做了旁批。我十分珍视它们,是它们,陪伴了我一天又一天,带给我数不尽的财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